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年貨公車天數縮水 市府:配合寒假到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6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11:25

總統大選投票後,很就快就要過農曆年了,因此接下來大家還得忙著採買年貨,但今年高雄三鳳中街的業者發現,年貨公車居然只有八天,比前兩年的十幾天都還要短,被質疑有選舉考量,也被批評發大財成口號,但市府交通局表示,年貨公車每年時間都沒有固定,為的就是配合寒假的到來。

圖/TVBS

 
距離農曆年還有三個星期,高雄三鳳中街已經出現採購人潮,不過卻讓店家憂喜參半,因為今年的年貨大街造勢,比往年縮短一兩天,就連年貨公車,都跟著縮水,只剩下八天。

記者vs.三鳳中街店家:「年貨公車是從17日才開始,這樣就太慢了啦。」

三鳳中街店家:「八天實在是太短,因為我們過年到現在,我們三鳳中街活動差不多20天左右。」

 
圖/TVBS

以往三鳳中街的封街造勢,大多有兩個星期,不過根據今年高雄市政府的計畫,由於卡到11日的總統大選投票,封街造勢從12日開始,到24日除夕當天才13天,沒想到年貨公車更是從17日才起跑只有八天,讓店家覺得有點太短。

高市議員(時)林于凱:「這個時機點真的是太晚,一般的商圈店家有在反映,過去往年都是在除夕夜前兩周,以今年來講,應該就是1月10日,那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選舉考量。」

高市三鳳中街商圈創始會長伍進昌:「不用因為交通擁擠而影響,但我們希望他能夠14天,那當然是最好。」

圖/TVBS

被調侃發大財成了空話,不過負責年貨公車的交通局則是說,有特別考量。

高市交通局主秘黃榮輝:「我們辦的經驗,如果太早的話,大概民眾去搭年貨公車的數量也不是很多,辦這個年貨公車,除了考慮接近年節以外,那也考慮到寒假的開始。」

真的是這樣嗎,從陳菊時代的後兩年,發現年貨公車分別是8天跟14天,至於韓國瑜執政這兩年,則分別是11天及8天,確實沒有固定天數,也幾乎都是從一月底寒假後才開始,只是如今年貨公車的天數被拿出來檢討,是否要從善如流,跟封街造勢一樣延長為兩個星期,顧及店家感受,恐怕將考驗市府的應變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年貨#韓國瑜#造勢#選舉#執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927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