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火蔓延袋鼠島!燒掉1.5個台灣 5億動物喪命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6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6 18:49
圖/翻攝自Super Marcos 臉書
圖/翻攝自Super Marcos 臉書

澳洲野火失控,現在擴散到南澳的袋鼠島保護區,島上的袋鼠,綿羊,還有將近一半的無尾熊,都慘死在大火之中,現在為止,澳洲野火燒掉的面積,相當於1.5個台灣大小,多達五億隻動物被燒死。

被大火燒得焦黑,遍地都是袋鼠和綿羊的屍體,南澳省的袋鼠島保護區,原本應該生氣蓬勃,現在卻受大火摧殘,一片死寂,看到這一幕,負責人忍不住哭了。

 

袋鼠島野生動物公園管理人:「我們的袋鼠是,非常具標誌性的物種,我們很愛牠們,還有所有的小袋鼠,我們可能還失去了,所有的袋貍,以及其他已經瀕臨滅絕的物種。」

澳洲野火狂燒,連離島的袋鼠島都難逃一劫,有民眾在路上救援,全身被燒傷、眼睛都睜不開的小袋鼠,一碰到牠,小袋鼠痛得叫出聲,民眾趕快送去當地的動保公園,這裡早就忙翻了。

澳洲民眾:「這個小傢伙,牠的牙齒都沒了。」
 

鼻子被燒傷,毛都捲起來的無尾熊,一車又一車地被載來,還有好多無尾熊寶寶變孤兒,初步統計,袋鼠島上多達一半的無尾熊可能都被大火給燒死了,澳洲的野生動物成了這場大火最無辜的受害者

主播:「澳洲兇猛大火已經,造成五億隻動物喪命,當中還包括了,當地30%的無尾熊族群。」

多達5億隻動物死亡,澳洲全國多達200處火場,超過1400萬英畝的土地被燒毀,面積相當於1.5個台灣,但這場大火還可能再燒一兩個月,之前還在耶誕節溜出國度假的總理,被罵到臭頭。

澳洲總理莫里森:「有非常多的評論,有非常大量的批評,我也因此得益於許多分析,但我不能被這些給分心。」

但他居然輕描淡寫的說,感謝外界指教,這讓災民更火大。

澳洲災民:「滾出去,這時候你根本不能離開這國家,你簡直沒救了,你真的是個大蠢蛋,滾出去吧。」

現在澳洲已經動員3000名儲備軍人投入救災,希望這場和大自然的戰爭,早日結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洲#袋鼠#野火#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697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