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南部迷霧城?「空品」連2天紫爆 引政治戰

記者 洪彩綸 蘇泰盈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4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4 22:32

才剛跨進2020年,中南部空氣品質卻出現連續紫爆!台中市長盧秀燕PO文說,受到大氣擴散不佳影響,汙染物容易累積,一直到1月8日前,台灣整個西半部空品都不好,但泛綠陣營也PO文嗆聲,說中火關了四部機組,強調這空汙和中火無關,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在臉書開炮,批評盧市府只把責任推給中央。

圖/TVBS

 
記者洪彩綸:「霧濛濛的一片,不是鏡頭髒了,而是我站在39樓的頂樓鳥瞰台中市,整個市區籠罩在空汙裡。」

往東邊看,火車站前的酒店地標若隱若現,再往北遠眺好天氣時能看到的山景消失了,在市區內低空飛一圈,這景像還被形容是「迷霧城市」,才邁入2020年第四天,空汙似乎變嚴重了。

民眾:「今天空氣很不好,霧濛濛的。」

 
民眾:「應該很糟,(會覺得喉嚨不舒服嗎?)會有一點。」

圖/TVBS

民眾:「不知道現在空汙變不好,是什麼引起的。」

這空氣品質不佳的情況可不只周末這兩天,台中市長盧秀燕臉書PO文,受到大氣擴散不佳影響,汙染累積,一直到周三也就是1月8日前,台灣整個西半部空氣品質都不好。

市府啟動預警二級防治措施,不只派人加強汙染稽查,空品不良這幾天,要是有人製造空汙就會加倍處罰!但空品不良也引發泛綠陣營開罵,立委洪慈庸在臉書大罵。

圖/TVBS

說台中空汙連續紫爆第二天,還附圖說中火已經關了四部機組,指出這空汙可不關中火的事,不過來看這張圖,整個台灣西半部紅通通,市長臉書底下留言,有罵聲但也有人認為,不能一味的怪市長,甚至指出2019一整年空氣真的變乾淨很多!主要是風向和擴散條件影響,但空氣品質似乎從環保變成政治問題。

彰化立委第四選區,街頭出現這「民進黨用肺發電、爭權奪利」的控訴布條,而民進黨則用藍、白、紅國民黨傳統色系的布條再回擊,說別再騙,火力發電廠都是國民黨蓋的,這政治選戰,透過藍綠陣營的布條在街頭「駁火」,講的是空氣品質,但實質上這雙方的布條標語之戰,卻也造成垃圾環保公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紫爆#空氣品質#空汙#布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81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