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嗆綠「敢碰我,最後一秒挺韓國瑜」 柯粉真會聽令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3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3 23:12

距離投票剩不到10天,柯文哲之前接受專訪時嗆聲「如果民進黨選前瞄準民眾黨,他會最後一秒說大家支持韓國瑜」,柯文哲的動向,藍綠都很關注,不過學者認為,他挺不挺韓,效果不大,因為柯粉死忠在他一人身上,要轉移有一定難度,不過藍營評估,如果在拉鋸時,柯文哲的柯粉有一定影響力。

圖/TVBS

 
司儀(2020.1.2):「敬禮。」

黑鷹直升機墜毀,各黨停止選舉活動,柯文哲出席市政行程,視察成功中繼市場工地,選前發生如此悲劇,被問到是如何評估暫停輔選的決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是典型的行政優勢,因為既然中央政府先說要停止,我們當然是也跟著停止,不過這個...我倒覺得是這樣,一次損失這麼多國軍將領,還是要表達哀悼,執政黨本來就有行政優勢,你要停多久,要幹什麼,他還是有可以控制新聞的發布,這個沒辦法。」

 
柯文哲點出「行政優勢」四個字,有點無奈,國家失去這麼多將領,是重傷,剩沒多少天就要投票,對選情影響,誰也說不準,而柯文哲對新生的民眾黨,每一步都仔細應對,之前他接受專訪被問到,若是民進黨在選前砲火瞄準民眾黨,怎麼因應,柯文哲嗆聲,若敢碰他,會最後一秒說大家支持韓國瑜。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2020.1.2):「恐嚇一下洪耀福(前民進黨秘書長),不過是這樣...這個其實都是老朋友,只是有時候要說你們那個稍微,網軍要管制一下,不要太過分了。」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我覺得某種程度也是要強調,自己在這一塊領域裡面,他其實某種程度上面吸引了,一部分願意支持他的這個群眾,那這個我認為還是對於民進黨的一個叫牌,就是希望民進黨在某些議題上面,不要把他打的太重或者對他窮追猛打,大家保留一個可以再相互合作的空間。」

這個空間,恐怕就是白綠間要保留多少過去情份,以及真的要撕破臉嗎?柯文哲在2020第一天就拋出說,市府掌握證據,卡神楊蕙如有一票兩報之嫌。

台北市長柯文哲(2020.1.1):「我們沒有司法調查權,所以我們也不要去講太多,我只跟你講,我的態度很乾脆,台北市政府所有的資料移送檢調,那下一句,中央政府要不要把所有的資料交出來,我看...你放心好了,選前不會交出來的。」

酸了中央,柯文哲此舉被解讀,在總統大選的激化下,藍綠支持者紛紛歸隊,避免被邊緣化危機,自創戰場,逼民進黨下場,而頻頻重砲下有可能讓柯粉轉向投藍營嗎?

圖/TVBS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國):「接下在來不到10天裡面,柯文哲自己的表態,不管他的語言,或者他身邊比較親近的人,足以對柯粉有一些帶風向效果的人的表態,我覺得對今年的選舉,事實上我認為都會具有,一定有指標性,有意義的一個影響力。」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江岷欽:「柯文哲的嗆聲當然有創造網路聲量,推波助瀾這樣的作用,真正能夠產生嚇阻的作用,其實不太大,那回歸到本質上來說,柯粉是以綠底為主,那這一次柯文哲自己不參選,所以柯粉去投綠營的總統候選人,歸隊而已,改投藍營,那變脫隊了,那要克服認知失調,心理障礙和自我否定。」

學者認為柯文哲鬆不鬆口要柯粉挺韓國瑜,影響不太大,因為柯粉對柯文哲忠誠度極高,但可能只死忠在他一人身上,而柯媽媽講挺蔡英文,老婆陳佩琪不挺蔡英文,自己則是懸而未決,就被認為模糊才有最多票源。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他(柯文哲)的一貫模式都是喜歡講說,直到最後一刻但是最後一刻真的,後來你會發現他所做的決定,對於當前的局勢來講,應該都是他唯一能做最好的選擇,比如說要參選(總統)的這件事,也是說一直保留到最後一刻。」

底牌不盡出,看似什麼戰略都講出來了,卻也可能是聲東擊西,要存活,就是不能被敵軍看透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柯文哲#黑鷹#選舉#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595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