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戰倒數!藍綠母雞誰強? 輔選吸更多選票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2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2 23:26

藍綠兩大黨,為了爭取更多民意認同,現在許多立委候選人,除了想辦法拉選票,獲得更多選民認同之外,通常也會找黨內具有份量的「政治人物」,來幫忙輔選,吸引更多選票,學者認為「蔡英文執政四年」與「韓國瑜個人」鮮明風格,對於2020總統大選,已傾向看「人」,而不是看「政黨」考量下,有不少立委回歸「藍綠基本盤」。

圖/TVBS

 
記者蔣志偉:「隨著選戰最後倒數,現在兩大黨祭出了母雞帶小雞戰略,藍營則是由韓國瑜、朱立倫、王金平以及馬英九,為黨提名立委候選人來站台輔選,而另外綠營部分,則是由要爭取連任總統蔡英文全力輔選,而事實上這次兩大黨就是為了要爭取國會過半,達到完全執政的優勢。」

台北市是全國備受矚目的「區域立委」一級戰區,在選區中現呈現「藍綠對決」誰也不讓誰的激烈態勢,不論是想要拚連任的「李彥秀」對上,高人氣的「港湖女神—高嘉瑜」,或是第三選區也同樣要爭取連任的「蔣萬安」與首次挑戰立委,就受到外界高度關注的吳怡農,彼此從陸戰較勁到空戰,唯一目標就是全力搶選票,事實上從過去台北市選民結構「藍大於綠」,藍綠大腳,誰來輔選,拉抬人氣,也是重要指標。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江岷欽:「這次藍綠陣營競選當中,最強的母雞當然以總統候選人,為主要的對象,那在綠營方面無庸置疑,當然是以蔡英文現任總統為優勢,那藍營部分當然是以韓國瑜為主要候選人之一,那麼這母雞當然是非常的強。」

 
圖/TVBS

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選民來說,所謂這些母雞只是一個簡便的捷徑而已,因為大家在繁忙各自專業分工裡面,你可能要一個票能投下去,或者投給誰這樣一個理由,所以換句話說母雞充其量,是在影響他的投票的意向,跟他的意願,所以這個情況之下,當然對於很多,如果是選舉的盤面,總統候選人比較不是那麼看好的時候,他就會尋求其它政治領袖,來擔任所謂的母雞。」

世新大學傳播學院院長溫偉群不諱言,目前國民黨除了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之外,其實曾經加入國民黨,目前比較模糊狀態的郭台銘,其實都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力,也有非常多的支持者,因此也有不少候選人希望能幫忙站台。

記者蔣志偉:「總統區域立委和政黨得票率,有一定連動關係,因此一隻好的母雞,能夠帶領立委候選人進入到國會殿堂,也是勝選的重要關鍵。」

學者認為蔡英文執政四年與韓國瑜個人鮮明風格,對於2020總統大選,已傾向看「人」,而不是看「政黨」考量下,有不少立委回歸「藍綠基本盤」。

也可能有不少選民,對藍綠兩黨總統候選人都不滿意,反而有可能將立委選票投給第三勢力,表達不滿。

圖/TVBS

國立政治大學教授孫振義:「民進黨覺得自己應該有機會,連任狀態下,下一階段他就是要保國會,能夠繼續過半,那以藍軍來講,應該還是回到,所謂的韓國瑜為首,不過這幾個月來,比方講朱立倫大量扛起這個,競選總部主委責任,到處在幫忙輔選,王金平也開始發動自己力量。」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江岷欽:「接下來每一個政黨當中,能夠進入國會殿堂的素人,能不能提出政策上的亮眼,或是比較有特色,或者做分眾市場區隔,這個才能讓他們未來表現之路,能夠更加的輝煌燦爛,如果你沒有亮眼表現機會,第二任就陣亡了,所以折舊率最高就是,第一任要選第二任時候,那我們就拭目以待,看這個定律會不會在這一屆,依然適用。」

江岷欽教授認為,政治是一門需要準備的行業,但是能否表現就要看智慧了,現在各政黨充滿「母雞效應」,從好處來看,讓選戰回歸本質,唯有候選人提出好的條件,拿出政策和政績,才可望獲得更多選民支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輔選#立委#民意#選票#吳怡農#蔣萬安#高嘉瑜#李彥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07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