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旦大遊行變調! 港警出動水砲車、催淚彈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1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1 22: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2020年的序幕,又在混亂中展開,民陣發起元旦大遊行,宣稱超過103萬人參與,表達五大訴求,並反對港警加薪,只不過和平遊行又演變成衝突,有黑衣人砸中資銀行,向港警丟擲汽油彈和磚塊,港警也發射催淚彈,出動火砲車鎮壓,至少逮捕上百人。

水砲車在灣仔街頭推進噴水。

 

中環畢打街匯豐銀行遭縱火,警報器大響。

港警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發射催淚彈。

混亂暴動場面,為香港2020年的第一天揭開序幕,時間先倒轉到幾個小時前。
 

遊行民眾:「釋放所有政治犯,反對警察加人工(加薪),反對警察加人工(加薪)。」

由民陣發起的香港元旦大遊行,4萬7千人擠爆維園,遊行提早上路,黑衣人爭取五大訴求,反對港警加薪。

遊行民眾:「解散警隊,刻不容緩。」

遊行民眾:「示威者如何被他們(港警)打,暴力對待,為何還要加薪呢?所以憤怒更加強烈。」

只不過,和平遊行幾個小時後開始變調。

有黑衣人破壞灣仔軒尼詩道滙豐分行等店舖,銀行門口獅子被噴上紅漆。

有人向港警丟擲汽油彈和磚塊,場面開始失控,警民衝突一觸即發。
 

下午五點半,港警腰斬遊行,要求立即解散,噴灑胡椒噴霧驅趕示威者,黑衣人築起傘陣抵擋,包括灣仔中國人壽大樓、駱克道匯豐銀行,多家中資機構被破壞,民陣宣布遊行喊卡。

2019是香港動盪的一年,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趕在最後一天,走訪灣仔警察總部。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019.12.31):「可以說,香港今日沒有這支警隊,我想我們的日子是很難過,有些(警署)同事都流淚,因為看到家人被人欺凌。」

林鄭月娥說,港警是香港最大資產之一。

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在新年賀詞中向港民喊話。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19.12.31):「香港局勢牽動著大家的心,沒有和諧穩定的環境,怎會有安居樂業的家園。」

習近平新年賀詞沒提到台灣,卻不斷稱讚澳門。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19.12.31):「澳門的成功實踐表明,『一國兩制』完全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

2020年第一天,香港街頭依舊不平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遊行#香港#林鄭月娥#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49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