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提「三死」嗆綠能政策! 蔡英文怒反擊


發佈時間:2019/12/27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7 23:44

最後一場總統政見發表會,候選人總算端出較多牛肉,韓宋兩人聚焦勞工,宋楚瑜喊出55歲退休韓國瑜則是要補助無薪假族群,給6成薪,蔡英文則是聚焦下一代,提出自己這三年做的社會安全網。不過說到綠能議題,韓國瑜、蔡英文再度槓上,韓國瑜甚至用「三個死」,抨擊蔡英文的綠能政策。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夏天大家熱的要死,要吹冷氣,你弄得兩兆的風力發電,沒有風,你讓台灣人選擇,第一個被熱死,第二個被你燒的煤炭燻死,第三個被被你的政策,活活氣死。」

韓國瑜用三個死連環砲轟蔡英文,不執行公投結果,以核養綠。

總統蔡英文:「冬天風大,所以我們用風力發電,所以我們可以降載燃煤,所以我們減少燃煤,讓空汙情況可以改善,夏天我們可以用光電,因為日光很強,這不就是綠能嗎?」

 
圖/TVBS

講到綠能,蔡英文強力回擊,幾乎動怒。

雖然攻擊依舊,不過這次政見發表會終於看見牛肉。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最近到澎湖去看,垃圾堆積如山,他們只想要中央補助十億,來做個焚化爐,我們對於弱勢族群的照顧,對於退休年齡我將來會下降到55歲。」

宋楚瑜開支票顧離島,更要下修勞工退休年齡。

圖/TVBS

韓國瑜也瞄準庶民、勞工階層。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所以以後無薪假朋友,韓國瑜當上總統,我們會修改法令,最少保障你能拿到60%的工資和薪水,讓你能夠養家活口,未來我們會兌出,讓所有青年朋友有個自提退休金,你每個人出3%,政府幫你出3%。」

 
蔡英文則是聚焦下一代,提出社會安全網。

總統蔡英文:「建立脆弱家庭的支持系統,全力來推動兒少保護,而且是提供預防性服務,不是等到問題發生到嚴重的時候才伸出援手,第二個措施是,我替弱勢孩子存教育基金,我們建立兒少未來的教育與發展帳戶,開帳戶的孩子現在已經到達一萬一千名,只要家長幫孩子存一萬五千元,政府也幫忙存一萬五千元。」

另闢蹊徑,祭出社會福利,大選倒數,三巨頭開支票,就看能吸進多少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政見發表會#韓國瑜#蔡英文#宋楚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786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