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杰對質!先禮後兵 法庭點頭致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6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6:10

陳水扁和蔡銘杰對質,2人先禮後兵,當庭碰面雙雙點頭致意,不過,蔡銘杰緊咬購地的4億佣金,吳淑珍是知情的,而且這4億絕對不是政治獻金;至於陳水扁則發揮他律師個性,準備了10多個問題問蔡銘杰,還痛批吳文忠扣應政論節目,談他的個案,讓他覺得不可思議。

到底陳水扁在龍潭購地弊案,知道的案情有多少?關鍵的蔡銘杰,首度和陳水扁當庭對質,一開頭,2人先禮後兵。

TVBS記者謝孟潔:「陳水扁從門出來時,有搜尋一下四周,看蔡銘杰坐在哪邊,2人短暫有相望一下,不過蔡銘杰一度起身鞠躬的動作,陳水扁有短短的跟他笑一下。」

法庭內蔡銘杰緊咬,他把佣金從2億提高到4億才將龍潭那塊地賣出去,吳淑珍也知道這4億佣金,但陳水扁質問蔡銘杰,佣金從2億變4億,是不是你想從中A錢,但後來被夫人發現?蔡銘杰大聲否認,強調自己絕對不會A錢。

蔡銘杰講到激動處,一度心情低落,還跟法官說,他很後悔牽連到姐姐蔡美利。

TVBS記者謝孟潔:「我的姐姐從小到大照顧我們,我的學費、生活費都是由她出的,她非常辛苦,他講這段話的時候語氣比較慢,律師就說我很同情你這樣的遭遇,蔡銘杰接著就講,我非常後悔碰這塊地,或許就不會有後面這些事情。」

陳水扁發揮律師性格,不但自己準備10多個問題問蔡銘杰,還侃侃而談,檢察官說他收賄貪瀆,他覺得這是不可承受之痛,甚至話鋒一轉,痛批吳文忠扣應政論節目,還沒有離開特偵組,可以上節目大談個案嗎,這是令人驚異之事,陳水扁話說到一半,遭到法官痛斥離題。

庭訊將近5個小時,蔡銘杰的供詞,沒有直接證據證明陳水扁知情,看似對陳水扁有利,但蔡銘杰說,4億元的確不是政治獻金,應該是佣金或是後謝金,這樣的說法,恐怕吳淑珍也難脫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387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