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行政訴訟敗訴 國道自救會「蛋襲」法院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0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0 14:29

國道收費員昨天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抗爭丟雞蛋,因為他們不滿法院判他們的行政訴訟敗訴,甚至還轉到民進黨中央黨部抗議,大喊蔡英文踐踏勞工,國道自救會說他們還會持續上訴,至於勞動部則回應,會依照判決將剩餘2.8億元在年底前撥款。

圖/TVBS

 
國道自救會成員:「把雞蛋拿起來,丟法院,不要丟警察,丟法院。」

一顆顆雞蛋,飛向法院門口,員警站一排,甚至還有人「中蛋」。

國道自救會成員:「這個法院沒有給我們公正的判決,我們只好用行動告訴蔡英文。」

 
員警舉牌警告,但國道自救會成員仍執意聚集扔雞蛋,而他們會這麼生氣,是因為判決敗訴。

圖/TVBS

遭資遣收費員:「我要求的不多,該給我的該給我。」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顧問陳秀蓮:「大部分的收費員,其實是要打零工,甚至有些做資源回收,所以這個判決結果,對他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他們甚至還轉去突襲民進黨中央黨部。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蔡英文,糟蹋勞工。」

自救會成員一度跟警方發生推擠,國道收費員在ETC啟動後,面臨失業跟轉職,因此發動抗爭,2016行政院派出政務委員林萬億跟時任的勞動部長郭芳煜協調,並達成協議,政府跟企業一同出資補貼,本來在2017年4月以前,已經分兩次撥款2.6億元給940名收費員,8月還要再給最後的2.8億,但自救會不滿補貼金額,最後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宣判自救會敗訴。

圖/TVBS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長孫秀鑾:「因為我們每個人的年資不同,所以算法也不同,所以這個差別上就是,如果沒有照協議上的金額去處理的話,他其實就會有一點落差跟差別。」

勞動部強調會依據判決撥款,並指出是因為有不少收費員不滿被搭便車,認為錢應該只給有抗爭的人,所以才會提起訴訟,目前自救會說還會繼續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敗訴#國道#抗議#收費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781

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