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小英救選情賣平價菸 韓國瑜:拿菸捐救長照是在哈囉?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8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8 22:50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甫結束電視政見發表會,就在臉書拋出菸稅及長照政策。貼文中指出,總統蔡英文為了挽救選情,親自聯繫菸酒公司,共同商討生產平價菸品,讓原本賣65元的香菸,拓展通路讓民眾方便購買,批評蔡政府「拿菸捐來救長照是在哈囉」。

韓國瑜點出,他不認同用健康捐規劃長照基金,況且推出平價菸不會吸引到老菸槍,而是讓青少年更容易取得菸品,反問「政府應該鼓勵大家多多抽菸、還是不要抽菸呢?政府降價賠錢賣菸,不是為了選票、又是為了什麼?」

 

韓國瑜引用衛服部日前公告的「菸品健康福利捐分配及運作辦法」,說明在長照與社福的挹注上,將從8%降為5.1%,他認為這根本是「倒行逆施」的做法,凸顯民進黨政府在長照規劃上完全是草率行事,沒有正視長照資金的長遠性及核心問題。

韓國瑜也不忘延續在政見發表會上的炮火,再度痛批民進黨執政3年多來對於長照問題毫無作為,沒有提出妥善及永續的施政規劃與政策,「一切都是為了選票和政治考量在炒短線、喊口號。」

韓國瑜也拋出自己的政策,認為應該由政府做莊,讓政府、受益人、雇主共同攜手存下大家未來的長照費用,同時兼顧老年照護的問題,再搭配推動長照社區服務網與安寧共照2.0,讓失能的長者可以得到妥善照顧,減少下一代的負擔。他強調,只有完善永續的長照與社福政策,才能讓台灣社會「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家庭及個人都不會被長照問題拖累,每個人都能安心工作、放心養老、開心生活。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菸捐#長照#是在哈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26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