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蕙如案衝擊綠營 學者:恐重演2004年選舉結果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3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3 23:14

還記得2004年總統大選的選舉結果嗎,在投票前一天發生319槍擊案,前總統陳水扁成功連任,當時大批民眾到中選會,要求驗票,有資深媒體人預見2020大選恐怕會再次上演類似情節。

圖/TVBS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陳以信:「香蕉之後就芭樂,芭樂的產量過剩。」

從去年的香蕉之亂、文旦災難,一直到花生之亂,選舉戰火燒到農民身上,更成為藍綠雙方陣營的空戰目標。

雲林縣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國)張嘉郡:「他們想打烏賊戰,在網路上不斷的發動網軍攻擊,就是說這個全部都是張家的錯,因為農會跟張家好,所以不出來收購,不斷的攻擊我然後也不斷的攻擊這個農會,那我覺得這個對於這些農會,甚至是我本身都是子虛烏有的指控。」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為什麼會有花生事件,就是因為有一股勢力故意在操縱整個花生的市場價格,農委會無法接受這樣的一個操縱。」

民進黨身陷網軍風暴,有遭藍委爆出農委會1450,還有卡神楊如和idcc的疑雲,再加上民調因為韓國瑜一句話,讓支持蔡英文失準,讓2020選情有更多不確定因素,可能重演2004年大選情節。

圖/TVBS

2004年抗議民眾:「驗票驗票。」

15年前,前總統陳水扁成功連任,但當時的選舉結果,讓全民跌破眼鏡。

記者卓宜姿:「來看到2004年的總統大選結果,當時兩組候選人得票率僅差了0.22%,當時連宋配的民調在選前,都是領先尋求連任的陳水扁和呂秀蓮,不過在發生319槍擊之後整個選情逆轉,由民進黨獲勝,不過那時候的廢票數是多達了33萬張票,就有資深媒體人預言了,2020可能會重演2004年的選舉結果。」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2004年那次的選舉跟這個兩顆子彈也有密切的關係,這一次也有這種的情況,蔡英文目前領先的情況並不是那麼的穩,我覺得卡神事件對年輕人是有影響,因為我自己在大學教書,我非常清楚年輕人不會因此而去支持韓國瑜,但他會不去...不投票,就是在總統票這一方面來說他不投票,就是說因為我最近常常聽到,有些學生說兩個一樣爛,我最常聽到就是兩個一樣爛,兩個一樣爛的結果可能就都不投。」

圖/TVBS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卡神的這一個案件延燒,會看的出來就是說,很多呢這種所謂選舉的突發事件,在今天的網路發達實在是很容易產生渲染的效應,所以呢如果在選前又有什麼大的事情發生,那麼這種所謂翻盤的可能性並不是沒有,那麼現在情況是非常的清楚的,民眾對於生活的感受,剝奪感我們叫菠蘿乾,碰上這個蔡英文炒作的芒果乾,這兩者之間都還有發酵的空間,那麼尤其就是說未來這一個月,那麼在這段時間裡面來講的話,又有什麼事情這種類似這種所謂的,綠營操作弊案發生的話,翻盤的可能是非常大的。」

民進黨全面布局空戰,臉書、ig、youtube齊發,要激起年輕選民投票意願,但迸出楊蕙如事件,年輕選票關鍵時刻,恐怕都成了廢票。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網路又影響到年輕人選票的意象,那在蔡英文以這個年輕人,這個支持度比較高的狀況下,會不會有所撼動,我個人認為現在呢,楊蕙如案件是從大火快炒現在轉為溫水煮青蛙。」

2020年1月11日投票日進在眼前,全台瀰漫亡國感和剝奪感,各陣營除了催票炒熱選情,更要保住「有效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楊蕙如#民進黨#陳水扁#網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587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