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網路關鍵字跟誰常綁一起? 網友覺得哪立委性感?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3 0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3 00:47

2020總統大選和立委選舉,大家很常聽到「決戰中台灣」,因為有不少縣市屬於「搖擺州」,不斷地輪替翻轉,像是彰化縣的第四選區,到底選戰多激烈,從空戰到陸戰該怎麼打,來看這則報導。

圖/TVBS

 
資深記者王薏絜:「2020決戰中台灣,大家都常常聽到,就是因為不管是總統大選還是立委選舉,不少資料都分析顯示,中部是很難預測結果的搖擺州,以彰化縣來說,人口超過120萬,是六都以外的最大縣市,這一次有16個人投入選戰,要選出4席立委,以第四選區來說的話,就呈現了7搶1的局面,根據2004年到2018的,立委還有議員的選舉結果來顯示來看的話,第四選區就有超過(高達)160個里,是由不同政黨屬性的人當選,搖擺指數非常高。」

選票在藍綠間擺盪,除了在地的一步一腳印,選戰策略,還得拉高到全國知名度。

彰化縣第四選區的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蕭景田,是全國農會理事長,上午在選區跑完行程,又立刻搭高鐵北上錄影。

 
國民黨彰化立委參選人蕭景田:「(定期錄影)把時事端進來,依照個人的看法去做一些評論,這個都是讓我們的人民,更能夠了解候選人的一個管道,我們今天錄了晚上下午就播,那就播的話,那晚上可能我們跑行程,(選民)又看到我了,這個(印象)很直接。」

高鐵人生,很忙很趕很拚,就是為了讓選民更加記住你,蕭景田是挺韓大將,網路聲量不錯,這次回鍋參選,藍綠對決的fu很緊繃。

圖/TVBS

民進黨彰化立委參選人陳素月:「早。」

一早七點站在路邊跟過往車輛和民眾努力拜票,讓上班的人看到自己身影,和蕭景田同一個選區的競爭對手,是民進黨現任立委陳素月。

民進黨彰化立委參選人陳素月:「就最近幾次的選舉觀察,事實上,選民並不是非常的鐵板一塊,說一定是深藍或者是深綠,有一部分是屬於中間的選民,網路的聲量有正面的或者是負面的,所以未必說這個網路的聲量高,就能夠拿到多的選票,所以我是覺得說還是這個基層的經營比較重要。」

蕭景田跟陳素月都強調在地經營最重要,尤其在搖擺州縣市,根據城市學和網路溫度計合作,觀察中部的三縣市彰化、南投、雲林區域立委網路聲量,在10到11月間,第一名是南投的國民黨立委許淑華,第二名是雲林的民進黨立委蘇治芬,第三名是這回跟蘇治芬競爭的張嘉郡,第四名是蕭景田,再來是劉建國,前五名就有三人是挺韓大將。

網路溫度計營運長林慧珍:「「總統跟立委大選通常會綁很緊,因為也是同時在發生的事情,所以你會發現母雞帶小雞的效應,一定都是非常明顯的,所以為什麼總統這幾個候選人,都要開始不斷地下鄉,協助這些立委站台,因為有他們的地方,就會有媒體的燈光存在,那大家也會訪問他們。」
 

許淑華在造勢時的神力女超人裝,讓人印象深刻,仔細看許淑華最近的關鍵字雲分析,韓國瑜的字很大,代表相關度高,當然正負聲量,也難免彼此連動受影響,其他還有緊身、皮衣、性感等等字詞,而蘇治芬因為花生之亂,網路聲量也不低。

圖/TVBS

立委顏寬恒vs.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019.11.4):「「聽海哭的聲音。」

立委顏寬恒和朱立倫合唱聽海,很有「笑」果!

網路溫度計營運長林慧珍:「在年輕的社群裡面,其實我覺得是加分的一個狀態,那也許對傳統的選戰打法來看的話,就覺得這樣好嗎會不會有負面啊等等,你又沒有唱的很好聽,可能就覺得要『set』很久,可是網路世代裡面反而就是喜歡,這種出其不意的事情。」

 
懂得自嘲或kuso,很對年輕人口味,一次的印象深刻後,還得靠不同事件堆疊,從陸戰的看到你本人和服務,到網路的行銷話題,不同區域比重不同,卻也都不能不經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2020立委選舉

#許淑華#朱立倫#顏寬恒#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1098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