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南延屏東 林佳龍:六塊厝站未來可望3鐵共站


發佈時間:2019/12/11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1 15:32
圖/鍾佳濱服務處提供
圖/鍾佳濱服務處提供

高鐵南延屏東定案,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視察台鐵屏東六塊厝車站時表示,未來高鐵屏東站(六塊厝站)將成為高鐵和快鐵的轉乘點,甚至可期待高鐵、台鐵及捷運「3鐵共站」。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南下屏東考察,由林佳龍率鐵道局、公路總局等官員南下,在六塊厝火車站就東西向快速道路,以及高鐵六塊厝車站特定區規畫進行簡報,會議由立委鍾佳濱主持。

 

屏東縣長潘孟安在簡報時感謝中央核定高鐵南延屏東案,但從高雄新左營站到屏東六塊厝才17.5公里,規劃到完工卻要10年期程,地方反映時間太久,希望交通部能設法縮短時間。林佳龍回應,新左營到六塊厝的工程複雜度很高,鐵道局規劃的10年時程已經算快,交通部再來想辦法縮短時程。

林佳龍提及,未來10年台灣在西部高鐵及東部快鐵的串連下,將發展成6小時生活圈,屏東北部也將和高雄結合發展成高屏副都心,未來高鐵屏東站(六塊厝站)將成為高鐵和快鐵的轉乘點,甚至可期待高鐵、台鐵及捷運「3鐵共站」。

林佳龍說,六塊厝一帶有廣大腹地、周圍有工業區、醫療園區、未來將興建運動休閒產業園區,又有機場、鐵路,與高雄又接近;在高鐵確定南延後,目前高雄捷運也著手規畫可行性研究。未來可發展成3鐵共站,成為高屏副都心,依國土規畫,未來會有北中南3核心,南核心就位於高屏。
 

林佳龍表示,這個規畫是有所本的,以交通網絡及智慧型公共運輸串連,真正帶動地方經濟。他也意有所指說「人進來、貨出去」要靠的是這個,不是靠煉油、愛情摩天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佳龍#六塊厝#3鐵共站#高鐵#南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98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