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漂青年出聲了! 為了高雄「2020還是挺韓」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6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6 23:18

韓國瑜2018年大選獲得89萬票,被說是締造了70萬票的奇蹟,而學者分析,目前雖然高屏地區民調雖然落後,但實際情況比較樂觀,但國民黨要打贏選戰,剩下這幾天,要和民進黨比誰出的錯比較少。

圖/TVBS

 
走到哪辦公室就在哪,從事視覺設計工作,77年次的Surii北漂7年多,家鄉在高雄湖內,去年她見證了韓國瑜的韓流效應。

北漂挺韓青年Surii:「還是大部分都聽到要投韓,未來他還是繼續當市長,但是總統可能還是持續民進黨的話,我覺得在,在配合上肯定肯定會受很多阻礙,應該說這個考量之下,他出來參選才有可能有機會,讓大家看到確實中央跟地方是可以合作。」

只是韓國瑜參選總統,讓許多高雄市民不能諒解,但Surii和身邊的北漂青年認為,高雄要真的能夠發展,必須地方和中央相互合作,對於年輕人來說也比較有機會。

 
北漂挺韓青年Surii:「我的行業是設計師,或是做創意這一塊,我們在同溫層這一塊來講,就是非常的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就是永遠就是那一群人,那你在往後看你也會知道說,可能他們因為有某些的,有些的人際關係,讓他們可以持續這樣,可是像我們這種比較不參與的人,可能就會慢慢的被邊緣甚至往外走。」

記者卓宜姿:「想要贏得總統大位,搖擺選民是關鍵,目前全台有173萬的搖擺選民,根據新新聞的數據統計調查,搖擺指數第一名是台北,第二名是台中,第三名是高雄,第四是新北市。」

圖/TVBS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台北人的觀點是比較新的,它比較不會受這個意識形態的影響,它會觀察候選人的各種的方面的,包括言論包括行為包括他的施政,它都會綜合來評估,因為它比較不太像有些縣市,或者是民進黨所掌握的縣市比較受意識形態影響,所以台北真的是很重要,對藍軍也很重要,藍軍假如說守不住台北,這場戰爭可能就會有危險。」

韓國瑜10月16日開始傾聽之旅,是他重振聲勢的關鍵,但是要全力拉抬選情,學者這樣建議。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選舉的人設很重要,還有重大事件很重要,那他在人設基本上,就是人物的設定基本,上韓國瑜的人設就毀了,在整個總統選戰過程當中,那所以要看有沒有一些重大的議題,可以去讓,怎麼講,最他的聲勢能夠再起來需要事件,就是卡神這個事是一個事,但是我們很難確定它可以影響多大,或持續多久他需要多一點這種事多點這種突發事件。」

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陳一新:「帶動氣勢因為選前氣勢非常重要,你把氣勢帶起來就連續一個禮拜,兩個禮拜前可以帶動到,一直到最後。」

圖/TVBS

 
記者卓宜姿:「12月1日韓國瑜回防高雄,而蔡總統也把她的選舉重心擺在北台灣,來看到TVBS最新民調顯示,國政配在高屏地區是小幅下滑,在未來韓國瑜還有可能締造韓流奇蹟嗎?」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去年選舉的經驗,那我會覺得在這次選舉,在中南部的調查韓國瑜的支持度,應該會是被低估,就是他的支持度可能會比想像中來的高,在中南部,但會不會因為這樣去補足全體的差距,我覺得還很難說。」

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維元:「蔡英文民進黨政府他過去施政無方,然後過去沒有政績,所以我想請問一般的民眾到底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害怕想起來民進黨這樣子施政無方,所以我覺得必須喚起民眾對民進黨政府不信任感他們沒有建樹,來建立起民眾對他的期望,那這樣子必較理性討論政策,韓流一定還會再現。」

去年九合一大選,韓國瑜獲得89萬張選票,大勝民進黨15萬票,被說是創造了70萬票奇蹟,能否再創台灣選舉紀錄,必須先守住高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北漂#民進黨#國民黨#同溫層#70萬票奇蹟#蔡英文#國政配#卡神#網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574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