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韓民調差距拉大 學者:會出現「這個效應」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4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22:52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學者分析從民調數字可以觀察出,藍綠選民已經選好邊、站定位,未來民調變化不會有太大波動,民進黨幕後操盤手林錫耀,接受平面媒體採訪時說,蔡總統和韓國瑜民調差距拉大,有六大關鍵。

圖/TVBS

 
民進黨全國律師後援會:「律師挺小英,台灣一定贏。」

民進黨全國律師後援會成立,律師身分的蔡總統忙開會,由醫師身分的賴清德一人獨撐大場。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是一場守護台灣主權,維護台灣民主的這場選舉,我真的非常非常高興看到全國的律師,秉持以往我們律師優良的傳統,再一次站出來。」

 
和律師們一同拍照,只是賴清德自稱是務實的台獨分子,手上卻拿著國旗,難道兩岸論述因為選舉髮夾彎。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我當台南市市長的時候,我每一年元旦都有升旗,國慶也有升旗,因為自己的國家,自己維護,所以在這種狀況之下,特別是蔡英文總統已公開講過,中華民國台灣是整個台灣的最大共識。」

圖/TVBS

前考選部長林嘉誠:「總統應該扮演的是一個國家的象徵,他應該團結凝聚民意,而不是要一分,當然蔡總統有時候也會講說,他要團結各派、台灣派、中華民國派,中華民國台灣派講中華民國台灣是最大公約數,可你真的要言行一致。」

被問到統獨問題,賴清德老神在在,因為目前民調英德配,支持度大幅領先對手。

記者卓宜姿:「這個是總統蔡英文的IG牆,他的全國律師後援會已經成立,目前蔡賴配的(平面媒體)民調超過五成,他的幕後操盤手林錫耀表示,能夠拉大和韓國瑜的差距其實有六大關鍵。」

蔡英文競辦發言人阮昭雄:「第一個原因就是這個韓國瑜市長自爆,那他有時候說錯話,那加上他從高雄請假,的確對於高雄市民的觀感,甚至全國國人的觀感都不太好,那加上自己講錯話,加上豪宅砂石等等的議題不斷纏身,那他又沒有在第一時間做好這個危機的控管,的確讓大家針對他的能力產生了質疑。」

師大政治系教授曲兆祥:「這些效應的確對韓國瑜這一方來講,是比較不利的但是呢他基本上,應該這樣講這些效應大概都已經發揮到差不多了,其中尤其是韓市長這個,剛剛當選高雄市市長未滿一年有沒有,就出來選總統這一點的確是在,這個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他都有所謂的虧欠選民的一部分,那這一部分的效果,也就是很在意韓國瑜這樣子選擇的人,大概票都已經不在韓國瑜這一邊。」
 

但學者認為,韓國瑜民調落後,除了和他個人因素有關,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也是原因之一,不過還有可能再拉大差距嗎。

圖/TVBS

師大政治系教授曲兆祥:「現在大概就固定支持藍營的,或者固定支持綠營的大概都已經固化了,現在剩下來中間的,我們常常講的游離的選票,現在逐漸進入末段以後,他們會逐漸逐漸的選邊站。」

蔡英文競辦發言人阮昭雄:「蔡英文總統在整個政策的表達上面精進不少,包括我們跟網路世代的溝通那表現的形式等等,的確讓大家能夠感覺這個小英執政三年有成。」

鞏固民調蔡政府加強溝通溝通再溝通,綠營競選團隊,網路、廣播、電視多媒體發送政策,全力拉攏游離選票。

 
師大政治系教授曲兆祥:「那這個時候一般來講,會產生所謂的西瓜效應,也就是說因為一般人都是這樣子,要不然我就不去投票,我如果花時間跑去排隊去投票的話,我一定希望我的選票能夠產生作用,所以說這個時候多多少少,它(西瓜效應)會對領先者產生效應。」

學者分析總統大選到目前為止,剩下的只是「垃圾時間」,只是未到投票日這一天,各政黨只能全力催票,確保人人都會出來投票。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民調#催票#大選#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28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