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喊孩子! 蘇俊賓:拒年齡歧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18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郭冠英事件,民進黨立委緊咬不放,對新聞局長蘇俊賓處理郭冠英案,更是感到不滿意,立委年紀個個比蘇俊賓大上一截,今天在質詢台上,忍不住脫口喊出「俊賓,我是看著你長大的」以及「孩子」、「阿賓」這些長輩對晚輩的用語,使得已經獨當一面,擔任政府發言人的蘇俊賓忍不住抗議,要求立委「不要族群歧視,也不要年齡歧視」。

質詢台對上史上最年輕新聞局長,年紀大上一大截的老鳥立委,忍不住吃起「少年ㄟ」局長的豆腐來。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蘇俊賓你手中掌握的有沒有這本?」蘇俊賓:「我們才主動跟委員…。」管碧玲:「我看著你長大喔,記得吧!孩子,記不記得!」

立委口口聲聲孩子、孩子的叫,都已經獨挑政府發言人大樑的蘇局長很不是滋味。蘇俊賓:「我想委員不要性別歧視,也不能年齡歧視喔!」

高喊拒絕年齡歧視啦,偏偏還有其他立委有樣學樣。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你幾年次的?」蘇俊賓:「65年次。」蘇震清:「65年次,你真的很年輕,我叫你一句阿賓,這樣你接受嗎?」蘇俊賓:「我想沒問題。」

剛被叫完孩子,又要被叫阿賓,蘇俊賓滿臉無奈,年紀和他相當的謝國樑忍不住大聲抗議。國民黨立委謝國樑:「議會場上,要尊重…。」蘇震清:「這跟你沒關係啦。」

謝國樑:「什麼沒關係,我跟你說啦。」蘇震清:「你在說瘋話啦!」謝國樑:「我跟蘇局長差1歲,我們尊重。」蘇震清:「沒有人叫你啦,你在說什麼瘋話,謝國樑算什麼!」

為了年齡擦槍走火,綠營立委有志一同,大吃蘇俊賓的年齡豆腐,似乎要一吐過去當家執政的時候,老被藍營說童子軍治國的怨氣。時任國民黨立委周錫瑋(2005.3.13):「我們擔心是過去童子軍治國錯誤。」

時任總統陳水扁(2001.3.5):「童子軍治國,我要拜託大家要大聲的說出YES,因為未來中華民國的總統,都是中國童子軍的總會長。」

陳前總統還曾經以冷笑話反駁藍營,顯然很介意,看來不管是藍還是綠,用人都不希望外界把政務官的能力和年紀畫上等號。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24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