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主席保位戰開打? 吳敦義、謝龍介尷尬同台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2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22:56

12月1日韓國瑜把選戰重心放回高雄,有相當濃厚的回防意味,國民黨大咖紛紛南下站台,但不分區立委名單似乎還沒有「喬好」,吳敦義和謝龍介同台時,出現了尷尬的畫面,被解讀是黨主席之爭提前登場。

挺韓民眾(12.01):「韓國瑜當選。」

 

韓國瑜回防高雄,幫自家立委參選人站台,挽回選情全黨動起來。

主持人(12.01):「我們來歡迎我們吳敦義主席,好不好,好。」

不只韓國瑜,國民黨大咖們南移,吳敦義、謝龍介高雄同台,似乎是在為不分區立委名單療傷,只是這畫面太尷尬,吳敦義一上台,跟台上的人打招呼,偏偏略過謝龍介。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 謝龍介:「我們都已經講過了,就是承擔,大家共同,覆巢之下無完卵,猴死豬哥也沒命,沒有人可以獨善其身,黨是一體就是一個家庭全力衝刺,把政權拿回來,為中華民國,為苦難的百姓,開闢一條康莊大道。」

記者 卓宜姿:「來看看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謝龍介排名第15名,但是實質是排名第16,因為有婦女保障席,如果國民黨拿下15席的話,還是由第16名的車宜靜遞補上來,被說是國民黨設下的龍介陷阱,就是要吸引黨內人士以及韓粉來投給國民黨。」

政治評論員 鄭照新:「從網路聲量的判斷來講,非常有趣的是,即使國民黨不分區被認為說有爭議,但是謝龍介在,包括民進黨、綠黨、時代力量、民眾黨裡面,所有不分區名單的列表裡面,他的正面聲量是第一名是最高的,所以多多的把謝龍介拿出去變成招牌,到處去拉票,確實會拉抬,大家願意投給國民黨不分區的這個意願,這是不爭的事實。」

圖/TVBS

國民黨中常委 曾文培:「不願意這麼權謀的去看這份名單,因為畢竟謝龍介是有他催票的能力,所以他擺在安全名單的這個邊緣的角色,我覺得對國民黨不分區還是會有很大的幫助,因為非常多人喜歡他希望投票給他,反而會有很多人願意支持國民黨。」

頭號韓家軍謝龍介,成為藍營吸票機,被視為國民黨的最大黑馬。

記者 卓宜姿:「但是呢,來看到國民黨,現在各種聲音浮現,日前謝龍介喊出入黨改革國民黨,現在目前有效黨員總共88萬(多)人,謝龍介號召所有失聯的國民黨員以及韓粉們,加入國民黨要來做下一屆的主席改選。」

 
國民黨中常委 姚江臨:「台南市黨部就,我剛剛問他就超過600人(新入黨),你現在各縣市黨部不知道多少,但是這也杯水車薪,說要選主席這幾票不夠啦,說真的。」

政治評論員 鄭照新:「要面對選後的格局,目前為止我想謝龍介的動作,主要是要去凝聚大家的選票,強化大家的投票行為,讓大家都能夠把票投給國民黨,即使各自是因為不同的理由,但是最後得票極大化對大家來講,就是把餅做大,對大家都好。」

國民黨中常委 曾文培:「不管是謝龍介或者是其他的這個候選人,如果願意發起這一個,希望這個有志一同或者是理念相同的人入黨,我覺得是這絕對是好事,因為國民黨本來就需要一些新血的加入,黨才會活化,所以基本上我們都很樂見有更多的人願意加入國民黨。」

圖/TVBS

凝聚黨員向心力,催出投票率是國民黨的選戰策略。只是還沒選完,藍營就出現黨主席之爭,學者提醒,不團結就別想勝選。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 侯漢君:「不太容易,國民黨這個整個結構要做大的變化,不太容易,除非有一個非常強而有力的,一個新的領導人出來,基本上我認為,如果國民黨大敗的話,那就是政治上有實力的人,大概才有機會參加下一次的國民黨黨主席競選,或者是來執掌黨機器。」
 

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 陳一新:「再三強調就是說,國民黨一定要展現出真團結的這個氣氛,才可能贏得總統選舉和立委選舉。」

2020大選藍綠決戰高雄市,濁水溪以南重兵佈署,不論是陷阱還是圈套,見招拆招。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2020立委選舉

#立委#名單#吳敦義#謝龍介#黨主席#國民黨#不分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167

0.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