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汽車零組件降稅闖關 財長盼業者受惠也能降價


發佈時間:2019/12/02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16: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立法院財委會4日將審議立委提案,是否調降9項汽車零組件關稅,業者關切政府態度。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回應,基本上同意,5日會將法案送關稅稅率委員會審查,但希望業者受益後也能調低售價。

為挽救國產車,經濟部建議降低包括引擎在內的9項汽車零組件關稅,10月底已提出稅式支出評估報告並獲財政部初步同意;但本屆立法院會期已進入後半段,行政院版出爐,本會期恐來不及審議。

 

因此,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吳志揚、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江永昌等均比照經濟部稅評版本,提出海關進口稅則修正草案,排定本週三(4日)於財委會審議;不過,其中江永昌、吳志揚版本3日若經復議將不予排審。為此,相關車輛工會日前也表示,若來不及在本會期降稅,不排除走上街頭。

蘇建榮今天於財委會受訪時回應,11月29日行政院已就此案召開過協調會,「基本上方向是這樣(降稅)沒錯,」但行政院希望,關稅調降以後,降稅利益也能反映在售價上,讓消費者也受益,因此交由經濟部去跟業者溝通,希望業者補足相關資料。

在時程方面,蘇建榮說,尊重財委會排案,行政院版部分還是會照程序走,預計12月5日提給財政部關務署關稅稅率委員會審議,之後再送行政院審議。
 

針對4日財委會審查立委版本的可能結果,立法院議事人員表示,第1種是朝野有共識,法案送出委員會,按照立院版本通過,進入二、三讀;第2種,出委員會但交付朝野協商,有1個月冷凍期,但期間朝野若有共識,也可提早於院會通過;第3種,擇期再審。

若想拚本會期過關,第1種可能性在時程上最為樂觀,但之後仍要看排入二、三讀的時程。(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產車#汽車#零組件#關稅#售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1345

0.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