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背書反滲透法 國民黨團提反併吞法籲總統表態


發佈時間:2019/11/29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9 11: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提出「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避免中華民國遭消滅、併吞、取代以及敵對勢力干預民主政治運作;國民黨團並公開呼籲總統蔡英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應表態是否支持。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國民黨要提什麼案都尊重。他說,國民黨團提的反併吞法,法案結構看起來是為了打假球而打假球,法案內容很恐怖,通過後恐怕會變成新的藍色恐怖。

 

至於反併吞法如果也提逕付二讀,民進黨團要怎麼因應,李俊俋說,再來討論看看,他認為民進黨團版本架構清楚,後續要怎麼進行,再來處理。

民進黨團日前提出反滲透法草案,並在今天的立法院會無異議逕付二讀,全案要拚本會期完成三讀。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及立委賴士葆、費鴻泰、林為洲、王育敏召開記者會公布「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曾銘宗說,草案即送立法院程序委員會,爭取下週五排入院會處理,也希望朝野黨團能夠共同支持反併吞法的立法。
 

「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總說明指出,近年來無論國內外,對於中華民國主權存在的威脅不斷。不僅境外勢力以各種方式意圖危害或干涉中華民國主權、影響選舉及社會秩序,國內外對於中華民國主權觀念,受有心人影響,不斷出現借殼上市及偷換概念等行為,實已造成中華民國國家主權及自由民主憲政秩序的嚴重威脅,有必要制定本法。

草案條文主張,明定敵對組織的定義,凡主張以武力消滅中華民國,或意圖危害或干涉中華民國主權的國家、政權、團體,及上述團體所設立、監督管理或實質控制的各類組織、機構、團體,無論處中華民國境內外,經政府公告者,均屬之。

另外,條文也規範,公務員不得違背國家忠誠義務發表涉及消滅、併吞、取代中華民國的言論,總統亦同。

國民黨籍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林為洲說,反併吞法是全面涵蓋的,不管主張以武力促統,或接受外國勢力協助以武力促獨,或以武力促併,與日本合併,甚至併為美國的一州,也是顛覆中華民國,「不是只有與中國統才是顛覆中華民國」。

他說,如果有團體宣揚獨立,最後與美國合併成為美國的一州,或是要與日本合併,這樣算不算顛覆中華民國?「當然算啊!因為是要把中華民國消滅。」除非透過民意修憲,才是合法的。其他方式如果用武力或組織,都是違法的,「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的精神在這裡」。

曾銘宗表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出的反滲透法草案完全是選舉操作,國民黨團不背書,不隨民進黨選舉策略起舞。

他說,國民黨團提出的「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是捍衛中華民國的草案,因而要求現任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必須站出來支持此法案,若蔡總統拒絕支持,則沒有資格參與明年一月總統大選,也呼籲卓榮泰站出來支持反併吞法草案。(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滲透法#逕付二讀#反併吞法#主權#中華民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1232

0.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