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以翔猝逝後「過勞」洗版 炎亞綸酸:馬後炮社會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7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7 22:24
炎亞綸(右)2年前曾針對藝人「過勞」問題提出建言。翻攝/高以翔、炎亞綸臉書
炎亞綸(右)2年前曾針對藝人「過勞」問題提出建言。翻攝/高以翔、炎亞綸臉書

藝人高以翔今(27日) 凌晨錄製大陸節目猝逝,享年35歲,令各界震驚!此外,有消息指出他是在感冒的情況下連續工作17小時,才導致這場悲劇也讓各界紛紛探討起藝人過勞及長時間錄影的生態。對此,炎亞綸在臉書轉發自己兩年前的貼文,當時就是在探討對於過勞的想法與建議。而他今日也寫下:「現正熱映馬後炮型虛偽社會!」

高以翔今凌晨傳出噩耗,除了震驚演藝圈,眾多友人也紛紛發文哀悼,炎亞綸下午在臉書直言「現正熱映『馬後炮型虛偽社會』」,並轉發自己於2017年4月討論藝人工時過長的相關貼文,直接開砲「有種一點就在該發聲時發聲,別一堆事後諸葛」。

 

炎亞綸2017年的長文透露,自己所看到的拍戲過勞現況,表示在台灣加入劇組的門檻不高,因此許多人為了經濟壓力甘願被操,既使遇到不合理的壓榨很少開口。


翻攝/炎亞綸臉書

當時炎亞綸也說,有些人不明白基本人權要靠自己爭取,但在多數人選擇沉默之下,數十載過去,環境每況愈下,每個人不應該覺得自己不重要。他也說「別再縱容小錯誤,也『勿以善小而不為』,漠視冷眼的方式最終我們大家都會自食惡果」,並請大家設身處地思考,如果這些受傷過勞的是自己家人朋友,捨得嗎?希望不要冷眼漠視。
 

有網友說:「現在出事了才開始意識到問題,藝人也不過是肉體凡胎,也需要合理的工作環境」,炎亞綸回應:「況且17小時真的算是很少了,更多的人在藝人休息之後不能休息的」,還有網友留言說藝人真的很辛苦,炎亞綸也回應強調「各行業都辛苦,我的重點在不要沈默。」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以翔#驟逝#猝死#過勞#炎亞綸#馬後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907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