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密文件曝光 調查記者揭發新疆集中營內幕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6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7 23:09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取得一份關於新彊集中營的機密文件,裡面鉅細靡遺描述如何管理集中營,從剪頭髮到何時鎖門,大小事都有規定。文件曝光後,大陸外交部維持一貫口吻,表示他們的預防型反恐和去極端化措施,已經讓新疆三年沒有出現恐怖攻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幾乎所有外國記者到新疆,想採訪當地的再教育營,都有可能遇到這樣的情況。

警察vs.CNN記者:「你們為什麼在這裡?告訴我你們為什麼在這,我們在這,是因為我們相信那邊有一個營區,給維吾爾人的給哈薩克給吉爾吉斯,給所有少數民族。」

但是透過國際調查記者聯盟跟全球媒體的跨地調查,他們發現了一批政府流出的機密文件。

 
德國學者鄭國恩:「重點是我們對於大陸政府的所做所為,有了前所未見的洞察這是一個,要如何營運職業訓練營的規章。」

德國學者鄭國恩是研究西藏跟新疆的專家,他指出,文件裡面交代管理員要如何監控犯人的事項,寫得非常詳盡。

德國學者鄭國恩:「它給了非常詳細的說明,像是如何鎖門,學生通過後立刻鎖門,關於警衛巡邏,關於監視系統全面無死角。」

新疆南部的喀什市,街上插滿五星旗,還有一個又一個的監視器,同樣的標準,當然也要套用在集中營。

前再教育營老師薩吾提拜:「這個逃跑是不可能的,這個每個角落每個地方,都有帶槍的警察,這個逃跑是不可能的。」

文件中有一份以維吾爾語書寫的法院判決書,上面寫到一名維吾爾男子被判處10年徒刑,理由是他鼓勵同事祈禱。

德國學者鄭國恩:「最終結果是要改變整個少數民族,這是文化種族滅絕,強制性的社會再造。」

 
曾在裏頭待過的「老師」說,被關進去的人,明明無罪,卻還要自己找出罪名。

前再教育營老師薩吾提拜:「所有的人都是無辜的,沒有什麼罪,沒有什麼犯罪的或是罪犯的,沒有這樣子的情況,但是,他們強迫性的情況下,你必須給自己找罪刑。」

集中營裡面的生活就像在軍隊一樣,很規律,每天升旗需要簽到,填在本子上。

再教育營被拘留者達吾提:「我們早上起床後,我們必須要在唱完國歌後說,像是謝謝習近平,習近平萬歲之類的話,之後才發食物給我們。」

即使運氣好,獲准離開集中營,還是得強制安裝這個名為淨網衛土的APP,目的是要監控跟控制使用者瀏覽的網站,這名維吾爾媽媽拿出了一張照片,照片中的漢人男子,被政府派來住進他們家。

 
再教育營被拘留者達吾提:「我的日子充滿恐懼跟憂心,我擔心他會來把我女兒帶走,帶去他的地方睡,擔心如果我不同意,我會再次被拘留」

大陸外交部沒有意外的,批評這一系列調查報導,還振振有詞,說採取的是預防型的反恐措施。

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就是因為即時採取的一系列預防性防恐和去極端化措施,曾經深受恐怖主義危害的新疆,已經三年沒有發生暴恐事件。」

對其不利的消息,一切都是在抹黑,但越來越多文件跟證人一一浮現,會逐漸讓真相大白。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疆#恐怖主義#集中營#國際調查記者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73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