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立強才爆共諜案!前老闆就在台被逮 劉寶傑驚:有劇本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6 20:38
自稱中國大陸間諜的王立強(左)、香港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圖/翻攝自The Age官網、TVBS資料畫面
自稱中國大陸間諜的王立強(左)、香港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圖/翻攝自The Age官網、TVBS資料畫面

澳洲媒體報導一名自稱中國大陸間諜的王立強自曝透過香港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介入台灣選舉,隔日該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向心及其妻子龔青在桃園機場遭調查局帶回訊問。時機點的巧合,讓知名政論節目主持人劉寶傑驚呼,「原來這些都是劇本!」

向心與龔青11月21日來台,23日王立強共諜案爆發,24日向心夫婦在桃機離境遭攔截,25日遭調查人約談,今(26日)改列被告,被限制出境、出海。

 

對於「共諜案」,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昨(25日)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指出,該案爆出時間非常巧妙,正好在香港的區議會選舉前夕,和台灣即將總統大選的時刻。

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頻道
李正皓指出,王立強爆出自己曾分別介入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及台灣去年的9合1選舉,此舉是「一箭雙鵰」,而且港台剛好正是「美中貿易戰」最重要的2個角力戰場,這些巧合讓他直呼「美國老大哥真的出手了。」

劉寶傑跟著附和,「而且剛好的是他指控的神祕人物向心夫婦,剛好就在台灣,他們要離開台灣,剛好就被抓起來!」讓李正皓直言,「這就叫隔空串證嘛,澳洲那邊在講,台灣就在這邊抓人嘛!」
 

李正皓指出,總統蔡英文現在派國安單位到澳洲,與澳洲情報單位接觸確認王立強說詞真偽,但他認為,「台灣的情報單位,什麼時候有資格跟澳洲合作啊!」他指出,情治單位互訪這是非常敏感的事,背後如果沒有和澳洲同屬「五眼聯盟」的美國居中協商,這個行程根本不會成行。

知名政論節目主持人劉寶傑。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頻道

資深媒體人陳東豪則分析,當有1個人跳出來說自己是叛逃的共諜,然後他的前老闆居然剛好在台灣,還恰巧被調查局抓到約談,「是巧合呢?還是你經常來台灣?」

劉寶傑表示,若王立強稱5月就到澳洲,10月就投誠了,怎會選這時刻爆出新聞,且剛好向心又在台灣,「我都懷疑是選擇向心在台灣的時候爆料。」

陳東豪認為,王立強的作用就是「打草驚蛇」,現在所看到的包括國安局人員到澳洲去,「這些都是劇本」,因為真正的國際情報合作不會是現在才開始,早就開始合作,他形容向心夫妻在機場當場被逮捕有如電影情節。劉寶傑聽完驚呼「這些都是劇本、有腳本的電影」。

影片看不到請點我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王立強共諜案風波

#共諜案#王立強#向心#劉寶傑#劇本#李正皓#陳東豪#電影#美國#20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51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