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宋楚瑜拋遷都議題 府院應逐步搬去中部


發佈時間:2019/11/26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6 13:33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圖/TVBS資料畫面)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圖/TVBS資料畫面)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今天受訪時表示,日本人在台灣統治時還留下一個總督府,但政府遷台後,一個像樣的國會建築都沒有,他若當選總統,總統府、行政院、國會搬到台灣中部。

宋楚瑜昨天主動拋出遷都議題,指政治中心遷到中台灣,經濟中心放在台北,南部、東部則發展成休閒及長照退休居住的地方,並說政治人物到中部可感受到空汙嚴重性。

 

宋楚瑜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再次提到遷都議題,指台灣國土需要均衡發展,他正在籌組執政團隊,並與他們研究施政計畫。

由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曾表示,若當選總統要在高雄上班,記者詢問宋楚瑜,若當選總統是否將在台灣中部上班。

宋楚瑜說,這在一開始還不可能,「我們不要隨便打高空」,但強調府院會逐步移往中部。
 

宋楚瑜說,日本人在台灣統治時還留下一個總督府,但政府遷台後,一個像樣的國會建築都沒有,他若當選總統,總統府、行政院、國會搬到台灣中部。

媒體也追問如何在未來50幾天提高民調支持度,如何增加年輕選票。

宋楚瑜表示,民調還在持續調整中,他很有信心,現在宣布參選總統還不到1個月,就有這樣的進展;如果再給1個月,繼續往上衝當然有希望,未來將透過各種宣傳、走訪基層,讓人民了解他對未來的展望。

競辦發言人于美人主動問宋楚瑜,是否會去西門町拜票,多久沒去西門町。宋楚瑜說,到哪裡都要拜票,並稱自己到西門町常常要戴墨鏡、帽子,否則都有人要跟他拍照,這樣他就聽不到真正的聲音,形容自己常常「暗自查訪」。(中央社)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宋楚瑜#總統大選#遷都#拜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1355

0.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