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媒爆陸滲透澳洲國會 ASIO首發聲明:調查中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6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6 13:43
圖/人民日报 微博
圖/人民日报 微博

自稱共諜的男子王立強,接受澳洲節目專訪,爆料大陸如何插手影響香港和台灣,節目中更提到,一名華裔經銷商曾向澳洲情報安全組織,舉報北京政府嘗試滲透澳洲國會,對於這件事,成立70年來的澳洲情報安全組織,特別發聲明,強調正積極調查中。

自稱共諜男子王立強:「既然我選擇站出來了,我就願意配合一切。」

 

自稱是共諜的王立強,公開爆料大陸在港台進行滲透,他還點名在澳洲做生意的商人黃向墨,和他諜報處的上司有來往。

記者vs.自稱共諜男子王立強:「黃向墨現在人在哪裡?就在向心公司嘛,我老闆辦公室。」

王立強爆料大陸勢力,滲透到澳洲國會,節目中另外也揭露,華裔經銷商趙波,曾向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舉報,北京提供金援,要求他角逐國會議員,不過今年3月,卻被發現陳屍在汽車旅館,對這件事,成立70年的ASIO,首度對外發表聲明。
 

記者:「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表示,『已經積極調查』相關爆料,並承認『敵對外國情報活動,持續威脅我們國家』。」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我們)從來不感興趣,去干涉他國內政。」

大陸外交部否認派人滲透澳洲國會,但為了防止北京勢力介入,澳洲這幾年頻頻出招,2016年更宣布,大陸企業不得競標本土電力公司。

澳洲總理莫里森:「澳洲面對更廣泛的威脅不會輕忽。」

王立強驚人爆料,不僅台港澳關注,CNN網站也有撰文報導。

澳洲調查記者麥肯齊:「我叫做麥肯齊,我是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媒體傳播學系學士畢業。」

專訪王立強的記者麥肯齊來頭也不小,更七次獲得號稱澳洲「普立茲獎」沃克力新聞獎,只是王立強風波延燒,麥肯齊的報導,也引起部分人質疑。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立強共諜案風波

#王立強#共諜#金援#普立茲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590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