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役軍人雙膝截肢 募款1200萬挑戰登頂聖母峰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5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5 16:01
圖/翻攝自Hari Budha Magar臉書
圖/翻攝自Hari Budha Magar臉書

一名尼泊爾男子哈利布達馬加爾(Hari Budha Magar),19歲那年加入英國皇家軍隊,曾前往五大洲出任務,擔任過狙擊手、祕密監察人員及軍醫,但卻在2010年參與阿富汗任務時,不幸被爆裂物炸傷,從此成為一名雙腳膝上截肢者。此後,他便靠著大量運動恢復體力,並成為一名登山客,明年春天更計畫登上聖母峰。

圖/翻攝自Hari Budha Magar臉書

 
CNN報導,馬加爾在19歲時加入軍隊,通過嚴格選拔進入英國皇家廓爾喀步兵團(Royal Gurkha Rifles),曾經在五大洲出任務,包括擔任過狙擊手、祕密監察人員、軍醫,直到2010年在阿富汗巡邏期間,被爆裂物炸傷雙腿,人生從此改變。

圖/翻攝自Hari Budha Magar臉書

馬加爾當時受傷後,很幸運地被美國士兵營救,並在進行手術完後,被送回英國繼續接受治療,四年後以下士等級身分退役,當時他才35歲。他表示「受傷之後,我不知道該如何重新開始生活,老實說,我曾經很掙扎過,因為我一開始沒有辦法自己上廁所、自己吃飯或是洗澡。」

但他並沒有因此放棄,反而一步一步重新學習自我獨立,把每天投入大量運動當成是復健的一部分,並於2011年前往德國與奧地利的阿爾卑斯山脈滑雪,他成為自己的教練,也逐漸有了登山的想法。隨後,他與同行友人一起挑戰4700公尺的高山後,2017年又在尼泊爾成功征服海拔6476公尺高的梅樂峰(Mera Peak)。
 

圖/翻攝自CNN

馬加爾如今將目標放到世界第一高峰的聖母峰,不過計畫登山的過程並不順遂,為降低意外事件和登山死亡風險,尼泊爾政府去年一月發布規定,禁止截肢者及盲人進行登山活動,事隔2個月,這項規定被當地最高法院推翻駁回,而馬加爾與他的團隊便重新開始這項登山計畫。

由於聖母峰登山須動輒約1千2百萬元新台幣的開銷,馬加爾目前透過群眾募款,預計在聖誕節截止募款活動。不過他也表示,自己沒有膝蓋,無法向膝下截肢者一樣能將腿舉上舉下,挑戰難度增加,若能順利登上世界第一高峰,他將成為首位征服聖母峰的膝上截肢者。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膝上截肢者#炸傷#截肢#登山#聖母峰#尼伯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1003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