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午4點半投票率破50% 港區議會競爭烈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4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4 21:15

香港區議會選舉,今天展開投票,相對於過去冷清的選情,在反送中運動至今超過5個月還沒平息的情況下,這次不但參選人數創新高,選民投票的熱情也空前高漲,截至下午4點半,全港投票率已經達到52.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午7點半一到,全香港610個票站開門,但在這之前,早就有大批民眾在外排隊,這場選舉新增選民多達39.2萬人。

香港投票民眾:「以前沒有這麼多人,這麼早起來去投票的,因為他們說晚一點的時候,可能一些發生的事情,我們不可以預料的,所以早一點比較好。」

記者廖雅玉:「從選民結構來看的話,年輕的人口是不少的,包括像是18到35歲的,總共是增加了18萬人,換句話說這次選舉,也被視為世代票的交替戰。」

 
投票還沒結束,這場選舉已經打破多項紀錄,除了1090人搶452席,算是空前激烈,投票開始1個小時,投票人數已經超過上一屆同一時段的三倍,到下午1點半,152萬人投票,更已經超過少一屆全天入字,受到國際媒體矚目的,日籍金融業人員也來參選。

日籍候選人賣間國信:「香港在過去幾年,從金融面來看,也受到中國大陸的打壓,感覺我們不發出點聲音不行。」

選前港府一度擔憂,示威活動可能讓選舉被迫延期,但另一方面,示威者也相互告誡,不要有激烈動作,讓港府有藉口延期,而是要用選票向國際證實,香港人對政府的不滿,投票在24日晚間10點半結束後,預計25日上午,結果揭曉。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選舉#投票#示威#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585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