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票展現意志!港區議會選舉 票站排長龍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4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4 14:39

香港區議會選舉今天展開投票,相對於過去冷清的選情,在反送中運動至今超過5個月還沒平息的情況下,這次不但參選人數創新高,選民投票的熱情也空前高漲,早上7點半不到,已經有人等在投票站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投票站門口大排長龍,截至上午10點半已經有72萬人投票,這個數字足足是上一屆選舉同一個時間的2.4倍。

TVBS記者廖雅玉:「按照香港人的習慣,一般要到上午10點鐘,或是中午才會陸陸續續有選民出來投票,不過今天我們在現場的觀察是,早上七點半還不到,就已經有人排隊等候在投票站。」

香港投票民眾:「以前沒有這麼多人,這麼早起來去投票的,因為他們說晚一點的時候,可能一些發生的事情,我們不可以預料的,所以早一點比較好。」

 
在過去香港區議會選舉因為不具備明確的政治功能,並未受到太多重視,不少地方甚至因為沒人競選,而出現「自動當選」,但在歷經超過5個月的反送中示威之後,這次參選人數創新高。

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呼籲所有香港人出來投票,去證明香港人從來沒割席,香港人是團結一致的。」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年的區議會選舉,因為正值經過幾個月的社會動亂,所以我們面對的挑戰特別大,我很高興經過各方的努力,我相信今天應該會有一個平和有序的環境。」

選前港府一度擔憂示威活動可能讓選舉被迫延期,但另一方面示威者也相互告誡,不要有激烈動作,讓港府有藉口延期,而是要用選票向國際證實,香港人對政府的不滿,投票在24日晚間10點半結束後,預計25日上午結果揭曉。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區議會#選舉#投票#示威者#黃之鋒#林鄭月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564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