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數人決定政策」林佳龍挨批失言 惹怒學者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3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3 14:02

交通部最近頻推高鐵延伸、鐵路高架等軌道建設,不過在鐵路高架審查與學者的諮詢會議中,淡江大學教授張勝雄跟林佳龍數度意見不合,最終怒辭委員,不過部長林佳龍在受訪時說,少數委員決定國家政策,凌駕政府是本末倒置,惹怒交通學者們,認為他失言。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而不是少數人去否決的國家重大建設。」

就是這句「少數委員決定國家政策」,交通部長林佳龍惹怒不少交通學者,認為部長失言,而其中一位就是鐵路高架審查前委員,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教授張勝雄。

圖/TVBS

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教授張勝雄:「我想第一個是我愧對桃園,第二個是我對於整個評審的過程裡面,我的專業也沒辦法有太多貢獻。」
 

選舉年政治人物都在繳交成績單,交通部最近頻推高鐵延伸、鐵路高架和地下化等多項鐵道建設,但林佳龍與張勝雄委員在諮詢會議中數度意見不合,也讓張勝雄最後怒辭委員。

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副教授羅孝賢:「感覺上好像是他一個人的偏見,就想要去影響國家政策,我覺得這是非常嚴厲的指控。」

圖/TVBS

跟張勝雄是同事兼好友,超過30年交情,教授羅孝賢替他抱不平,以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任內,其中軌道可行性研究審查會議中,林佳龍說十個委員有七八個贊成,只有一位反對就不能通過,但羅孝賢說,會議是採多數決,不可能一個人反對,影響所有決策。

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副教授羅孝賢:「大家道不同不相為謀,我的主張你不能接受,那我就離開,我想部長的說法,我覺得太抬高我們這些教授的能力。」

過去張勝雄也曾在國民黨執政時期請辭台北市政顧問,日前高鐵南延案他也持反對立場,不願意在選舉年為自己不贊同的政策支票來做背書。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鐵#鐵路高架#林佳龍#失言#國家政策#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1554

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