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人拒赴日!十月減65% 311來最大跌幅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1 20:04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根據日本政府觀光局最新統計,十月訪日外國旅客,在韓國客大減下,比去年同期減少5.5%,達249萬7千人,其中韓國觀光客慘跌六成五。不過,這兩個月,剛好日本舉辦世界盃橄欖球賽,來自參賽國的旅客,稍稍填補韓國減少的人數;但過去韓國客占訪日外國旅客的四分之一,一旦「拒絕赴日旅遊」的趨勢拉長,恐大大影響日本觀光業。

日韓關係惡化,韓國人抵制日本旅遊,開始衝擊東瀛觀光業。上個月,韓國赴日旅客只剩下19萬7300人,比去年同期大減65.5%,是八年前311東日本大地震以來最大跌幅,連帶整體訪日外國觀光客,兩個月來首次負成長,同比下滑5.5%。

 

NHK記者 大室奈津美:「因韓國客減少而煩惱的觀光地,有飯店開始採取新對策。」

九州大分縣的寶泉寺溫泉,這家創業120年的飯店,過去住宿客約七成都是韓國人,但今年六月起銳減,這個月到了楓紅季,預約人數也只有去年的一半,業者於是把榻榻米的宴會場改成個人包廂,同時雇用會英文的外國員工。

飯店經營人 矢野敏朗:「國與國之間的問題我們也沒辦法,只能趕緊採取下一個對策。」
 

韓國人原本僅次陸客,在赴日外國觀光客中排名第二,現在日本官方也被迫開始想新招攬客。

日本觀光廳長官 田端浩:「世界盃橄欖球賽出賽國,九月和十月兩個月訪日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29.4%。」

最近這兩個月,日本找到了新客源,就是世界盃橄欖球賽參賽國,包括冠軍的南非、亞軍的英格蘭等,一共76萬人訪日,比去年增加近30%。不過觀光不只要人來,還要他們消費,東京澀谷現在就面臨,外國觀光客來十字路口或跟忠犬八公拍照,但拍完就走人。

東京澀谷區觀光協會 堀恭子:「在十字路口拍完照後,立刻去別處,停留時間短,這是我們煩惱的地方。」

根據東京都,去年造訪東京的外國旅客,40%以上都會去澀谷,僅次於新宿、銀座、淺草,但經濟效果並沒有落在澀谷,現在當地觀光協會策畫了不一樣的觀光團。

導遊:「(你要帶他們去什麼樣的地方?) 要去飲兵衛橫丁,那裡能感受日本歷史的氣氛,還有貓咖啡廳等。」

在地嚮導不介紹觀光名勝,而是以餐飲店、百貨公司為主,就是希望帶動消費;22號新開幕的澀谷PARCO,也瞄準外國觀光客。
 

NHK記者 今井翔馬 vs. 店員:「我們立刻可以看到那位就是外國人。歡迎來到澀谷,這是澀谷皮卡丘卡。(皮卡丘卡,這樣啊。) 是澀谷的皮卡丘卡。」

過去是澀谷文化代名詞的商場,特地開設外國人喜歡的卡通動漫人物商店,互動螢幕也有多國語言。

店長:「店裡面貼的海報、標示,都寫上外文,好讓外國人能輕鬆進來店內。」

商場內也增設穆斯林禮拜室,滿足各國觀光客需求。

東京澀谷區觀光協會 堀恭子:「好不容易澀谷都更,有很多新大樓,希望遊客能在澀谷停留更久,如果也消費就更好了。」
 

JR東日本和東急則針對靜岡縣伊豆半島旅客,提供新購票服務,透過智慧手機專用網站,就能搜尋鐵道、巴士、單車等最有效率的交通路線,且能一次買齊或預約車票和觀光設施門票,也提供英語和中文介面。

JR東日本企劃常務 高橋敦司:「只有英語的選單或只有電子支付,有各種(單一)解決方案,但這個平台是更往上一層的概念,希望大家以此來使用。」

日本政府挾著2020東京奧運,目標明年外國觀光客破4千萬人次,但現在缺了主力客源韓國,得想方設法,吸引其他國家旅客;明年奧運估計會有超過200國參賽,或許可以多少彌補韓國的大缺口。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觀光#日韓關係#外國觀光客#大分#韓國旅客#橄欖球#澀谷#消費#東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1279

0.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