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派遣工的正義」 TVBS獲卓越新聞深度報導獎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1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2 10:27

新聞界享譽盛名的卓越新聞獎,20號舉行頒獎典禮,TVBS資深記者林上筠和攝影柯勝雄,以【派遣工的正義】專題、揭露政府濫用承攬員工辛酸黑幕,榮獲卓新電視類深度報導獎,專題報導國家媒體-原住民電視台部份主播記者、永無年資甚至沒有勞健保,播出後促成政府改善,全轉正職,評審表示,TVBS充分發揮媒體第四權功能,令人讚賞。

圖/TVBS

 
第18屆卓越新聞獎頒獎人林元輝:「恭喜聯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派遣工的正義,我不是你的免洗筷》。」

《派遣工的正義》是TVBS去年10月底製作的專題節目。

TVBS資深記者林上筠:「為什麼台灣『派遣工保護專法』難產,勞團主張,派遣這兩字不該就地合法,資方不滿,政府設限的3%派遣人力太少了,雙方意見相左,各持己見。」

 
圖/TVBS

深度探討隱藏在官方角落,被遺忘的勞權,拿下第18屆卓越新聞獎,電視類深度報導獎。

TVBS資深攝影柯勝雄:「入圍很多次,但是都一直沒有機會到這個台上來,站在這邊體會一下,我剛在下面,很緊張的心情,然後想講一下就是說,我的感覺就說,還滿好的,謝謝。」

高舉獎座,得來不易的肯定,歷經3個月查訪,以強烈反差訴說著同業原民台主播和記者,竟是沒有年資、勞健保,也沒婚喪假的承攬員工,踢爆政府、外包員工的醜陋真相,並在追蹤報導下,原民台決議將全數承攬工轉為正職,充分發揮媒體第四權。

圖/TVBS

TVBS資深記者林上筠:「我們從事新聞工作十幾年來,我們還可以帶給社會什麼樣的未來,或是我們能夠改變什麼,或許就是這些小小的改變,小小的改善讓我們,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

卓越新聞獎評審也提到TVBS在深度報導、調查報導上闖出名號,取材廣、挖掘深,成績有目共睹。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卓越新聞獎#新聞#深度報導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1228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