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理大包圍戰全紀錄 機車逃亡接應


發佈時間:2019/11/19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9 20:07

香港理工大學包圍戰,大約有一百位示威者,在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的帶領下,安全離開校園,但也有部分示威者堅持繼續留守,儘管情勢出現轉機,但是外界質疑,香港警方為什麼沒有在第一時間,就讓示威者和平撤出校園,而是以圍堵的方式,隔離示威者的行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警方:「跟住啊跟住跟住,跟住前面走跟住跟住,走在馬路上啊。」

重見天日的示威者,在離開理大校園的那一刻,圍在一起激動落淚。

傷者則在攙扶下離開警方包圍圈,本來是緊張對峙的場面,在各界人士斡旋下,總算出現轉機。

 
示威者:「我們不會投降的。」

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我們與警方方面有共識,如果大家和平出去,不帶任何武器或其他東西,其實安全不是問題,在法律上來說,如果他們(港警)沒有其他證據,純粹在這裡是犯了什麼罪。」

香港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我們會陪著看著他們。」

撤離的示威者,在完成警方登記身分的程序後,由家人領回。即便如此,仍然有部分示威者繼續留在理大校園內,因為他們不相信港警的承諾。

留守理大示威者事實上今天有很多公民,要來這裡援救我們,但是被警方阻擋,所以我不確定,也許我會遇害或是遭到逮捕,但是無論如何,我們會繼續嘗試在這裡抗爭,不讓警方再次攻擊我們。」

這是香港市民組成的機車隊,前往理大試圖載著示威者離開校園,但是,警方接獲線報後,在橋下以逸待勞,一個都不准走。

目擊者:「不要打啊哇用拖的,哇警察踩人家的頭啊。」

 
警方:「退後一點啊,往後退一點知不知道。」

把時間往前推,原本警方表示,只要示威者依照指示,就可以安全撤離,但是怎麼沒有按照劇本走。

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卓孝業:「今天(18日)早上從八點鐘開始,有大批佔據理工大學的蒙面暴徒,他們突然由理工大學衝出來,並且沖擊我們警方防線,期間我們發現多人手持汽油彈,經警告無效之後,我們才使用武力將他們驅散。」

然而警方的說法,卻和媒體在現場捕捉到的情況大不相同。

香港媒體報導片段:「一批黑衣人嘗試離開,(不要停啊十年哪走啦),行進到科學館到的時候,(左左邊左邊左邊那輛車那邊),遇上連串警方發射的催淚彈,部分人爬欄折返校園。」

 
想走的,走不掉,只能縮成一團,擠在教學大樓的入口處,在催淚瓦斯的煙霧中,尋找另外的出路,這究竟是警方第一線指揮官誤判情勢,還是情蒐資料有誤,這一點警方始終沒有進一步解釋。

一面捉人,一面縮小包圍圈,港警在理大校園採取的行動,畫面很清楚,但是官方說法卻很模糊。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理工大學#包圍戰#和平#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88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