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17港大生申請台大 3港教授也急奔台任教

記者 周祐萱 錢麗如 / 攝影 尹德鈺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9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9 16:41

香港反送中延燒校園,在港台生緊急返台,台灣各大學也啟動「專案」機制,協助學生銜接,台大光是短短五天,就有417位香港大學生,申請「訪問生」資格,其中本國籍的有241位,清大則是有24位申請就讀,但不只學生,就連香港知名大學教授,也急尋清大和中山大學,最快下學期任教。

圖/TVBS

 
香港反送中延燒大學校園,多所學校停擺,甚至提早結束這學期,上百名在港台生緊急返台,台灣各大學啟動「專案」機制,台大光是短短五天,香港大學生申請「訪問生」資格就有417位,台灣籍學生就有241位,香港籍100位大陸籍則是41位,清華大學則是確定24位在港大學生將就讀。

圖/TVBS

台大副校長:「情況是比較特殊,因為已經學期開始,將近兩個月了,又是碰到香港局勢比較動盪,所以我們這次收的學生,可能會比較多,我們也不會確認,他的成績是不是非常的優秀,才考慮接受他的申請。」

台大向在港學生招手,以往訪問生來台,學分費比台生貴3倍,但專案特例不用學雜費,只有住宿費和網路費600元,也不用成績審查,只要繳交在港就讀證明,12月3日開始上課,一路上到學期末1月3日結束,但因為插班附讀,所以不會拿到學分。
 

圖/TVBS

台大副校長周家蓓:「我們接受的這些學生,都算是這個學期,暫時的訪問生,他們可以申請下個學期,也做我們的正式訪問生,但是在那個情況之下,就必須要經過審核的機制。」

但不只學生,有香港知名大學教授,主動洽詢急奔台灣清大,中山大學則是兩名,在港教授已通過審聘,最快明年二月新學期任教。

清華大學全球長嚴大任:「過去大家都知道,香港的薪資結構,是遠高於台灣,那他們還願意來,的確是有這麼一回事。」

以世界大學排名來看,香港大學35名,香港科技大學47名,台大則是120名,反送中議題校園倫戰場,多是香港頂尖學校,台灣各校祭出特例方案,積極招手搶人。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香港大學#返台#教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684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