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暴力升溫引關切 中駐英大使警告英美勿干涉


發佈時間:2019/11/19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9 10: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歐洲聯盟與英國政府陸續對香港警民衝突日趨暴力表達關切。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則警告,北京不會坐視香港局勢失控,同時表示堅決反對英、美等外部勢力干涉香港局勢。

路透社報導,港警昨天包圍香港理工大學並發射橡膠子彈與催淚瓦斯,圍困持有汽油彈與其他武器的抗議者,不讓他們脫逃,令人憂心可能發生血腥鎮壓事件。

 

歐盟執委會對外事務發言人柯契姜琪克(Maja Kocijancic)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看到一線急救人員與其他醫護人員試圖提供傷者協助時,遭執法當局拘留的消息,這種現象使人極度關切。」

「任何暴力行動當然都令人無法接受,執法當局的任何行動都應嚴格依照比例原則,而且基本自由應受維護,特別是和平集會與表達意見的權利。」

另外,英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發言人今天也透過聲明表示:「我們持續嚴正關切香港局勢,以及抗議者與警方之間暴力升級。我們持續敦促各方保持冷靜與克制,並支持和平抗議的權利。」
 

發言人說:「我們相信政治對話是眼前唯一道路,我們盼望看到香港當局同意循徑解決現狀。」

發言人同時提到,強生到目前為止尚無致電香港當局的計畫。

英國外交部發言人也指出,英國嚴正關切警民雙方在香港的大學校園暴力相向,並呼籲應提供一條安全通道與醫療援助,給予受困校園的人。

另一方面,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則警告,中國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香港局勢。

法新社報導,劉曉明在倫敦記者會上點名英國與美國干涉中國內部事務。他並表示,「我們要對那些外部勢力說,中國政府仍然堅定反對任何」對於香港事務的外來干預。

劉曉明也告訴記者:「若局勢失控,中央政府當然不會袖手旁觀。…我們有足夠的決心和力量來平息亂局。」(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暴力#理工大學#催淚彈#示威#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634

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