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00萬預算國片靠口碑行銷 賣500萬拚回本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6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6 21:13

國片《盲人律師》拍攝成本只有700萬,近期卻靠著口碑行銷,票房逼近500萬,包場的場次還排到12月。由於沒有資金砸廣告宣傳,導演與製片親自出席每一場播映的場次做映後訪談,讓觀眾看完電影後更有收穫。

圖/翻攝盲人律師臉書

 
電影《盲人律師》:「向被告求償15億9仟300萬元,請提出證明不要空口說白話。」

改編自真人真事電影,描述一名盲人律師不甘於視覺障礙只能在法律事務所處理文書工作,積極爭取參與訴訟,還接到一起跨國集團民事訴訟案,上演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現實生活中,導演跟主角一樣,即使沒有金主願意投資電影,但他靠著募資來的700萬拍了第一部劇情長片,上映四週票房逼近500萬。

電影製片謝禎泰:「3個多月的時候他湊齊7百萬的資金,因為我們沒有大錢砸廣告預算,所以我們用比較一步一腳印的方式,就是我們導演帶著我們到各個地方去演講。」

 
導演洪成昌vs.觀眾:「然後我就覺得一直好感動好感動,謝謝妳給我的回饋,因為快讓我哭了。」

親自到每個影廳,向觀眾打招呼,並且解答觀眾對電影的疑惑,讓口碑開始發酵。PTT上也出現許多推薦文,就是因為導演解析每一幕細節,讓觀眾不留遺憾的離開影廳,促使在網路上宣傳的動力。而電影改編自李秉宏律師的真實事件,結合弱勢和法律議題,引發共鳴。

電影製片謝禎泰:「因為他是當事人,他沒有辦法提供當事(訴訟案)的東西,他就提供個人的原型給洪導改編。」

李秉宏的媽媽還在電影裡客串一角,成為彩蛋。即使沒有龐大預算和資金,但靠著土法煉鋼的方式打動觀眾的心,反而得到更多的收穫。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盲人律師#電影#票房#洪成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730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