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美生急離港! 教部助284位台生驚慌返台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4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4 16:04

香港抗爭延燒校園,14日凌晨71位香港中文大學學生順利返台,學生說歐美國家的同學都已經接到政府消息,12日離開香港,也引發台灣學生不安,教育部和陸委會協助下,預估共有284位在港台生回來,清大和交大也應援,幫助學生銜接課業,但台籍的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卻爆出神隱,由於他同時也是台灣中研院院士,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在臉書直言,替中研院感到羞恥。

圖/TVBS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交通就真的沒有車進的來啊,我們就從山上走下來,為了搭車走了兩小時。」

為了搭車到機場,拎著大包小包,走了2小時下山,71位香港中文大學台生14日順利返台。

圖/TVBS

在港台生:「一整天都有催淚彈在學校宿舍外面,叫我們不要出來,我們在宿舍裡面就覺得很可怕。」
 

學生家長:「受影響的就是不能出來,在學習上特別麻煩。」

香港多間學校宣布停課,台灣學生說,大部分歐美國家的學生都已經接到政府消息,12日幾乎都離開香港,台灣學生也跟著不安,教育部和陸委會協助下,香港中文大學的303位台灣學生,預估13和14日有140位緊急返台,全台1021位的在港學生,預估將有284位回台,教育部也著手安排,學生回台課業銜接,台大則是歡迎在港台生以專案訪問生方式就讀。

教育部長潘文忠:「採取這個隨班附讀,選修學分或是來作為後續考量,在下學期要轉回台灣做升學準備。」

圖/TVBS

學生課業被迫停擺,因為香港中文大學遭港警攻擊,香港城市大學也槍林彈雨,台灣校方應援幫學生接軌,但卻爆出台籍的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在校園淪陷時不見蹤影,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就在臉書發文,無法接受學生受害時,校方和教育界重量級人物神隱,並替中研院感到羞恥,因為郭位也是台灣中研院院士,更曾被推薦當中研院院長,但遭踢爆到大陸參加閱兵,被質疑親中,退出遴選,這回的神隱行為也引發反彈。

中研院副院長周美吟:「我們現在處理方式,是依照組織法的規定,我想特別強調一點的是,院士是名譽終生職,是名譽職。」

是否拔掉院士職位中研院沒給回應,香港抗爭燒進學校,臺灣各校學生發起連署應援,台灣學生無奈,留學生活暫停,何時能返校還是未知數。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返台#香港#郭位#離港#中研院#留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13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