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港停課不平靜 理工大學警射催淚彈


發佈時間:2019/11/14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4 13: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港府昨天下午首次宣佈,為了因應可能出現的交通狀況,今天香港所有學校停課一天,中大更直接宣佈本學期提前結束,昨天在香港各大學跟中學,已經陸續有住校的大陸學生,在校方安排下撤離香港,然停課並未能完全平息情勢,今天一早在理工大學,再次發生警民衝突。

香港理工大學週邊,催淚彈煙霧瀰漫,因為稍早之前,又有示威者衝上天橋,對著紅磡隧道入口丟擲雜物,阻礙交通,「反送中」運動以來頭一次的港停課,引發國際媒體關注。

 

NHK主播:「香港反政府與警察,並且也阻礙交通的抗議活動,第四天的今天也同樣持續進行,情勢持續混亂中。」

隨著情勢生溫,連日來,中大校園內接連傳出有大陸學生被打,大陸籍副教授辦公室被破壞,13日也傳出,不少大陸學生開始撤回深圳。

香港陸生:「我基本上認識的人全部回去了,之前聽說一間間敲門,然後往門上刷油漆還有點害怕,打砸燒,我覺得太激進了。」
 

相對於一般陸生搭高鐵離開,港警證實由於週邊道路被阻,在中大陸生求助下派遣警艇,走水路送他們離開,位在北角的這間中學,也派遊覽車,撤離住宿的陸生。

香港陸生:「我們學校也有些人會吵架,就因為堅持警察那邊還是政府那邊,(那你爸媽有擔心嗎),也會,就怕我回不去,被人打。」

境外學生大舉離境,讓人對香港大學校園衝突的前景,更加憂心,但於此同時,在海外的網站上,也出現據稱是大陸各大學畢業生自發組成的網路連儂牆,貼出自己的畢業證書,對香港大學生表達支持。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衝突#反送中#停課#催淚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62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