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巨收購基美後獲利看增 股價衝近7個月高點


發佈時間:2019/11/14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4 12:10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被動元件廠國巨今天持續勁揚走勢,最高來到334元,大漲7.5%,是4月下旬以來波段高點,持續受惠收購美商基美(KEMET)後續效應,法人看好合併後國巨每股純益大增。

國巨股價今天在被動元件族群中一枝獨秀。外資法人13日買超國巨1864張,三大法人買超國巨1964張。

 

本土法人報告指出,國巨收購基美後,除了可強化在高階車用及工規利基型市場布局,也擴大原有在積層陶瓷電容(MLCC)產品全球市占率,預期併購基美後,國巨集團屬於高規格利基型產品占營收比重超過6成。

另一本土法人報告表示,基美今年獲利預估可接近1.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45.7億元),明年獲利可到1.4億美元(約合新台幣42.5億元),若以國巨現有股本約42.8億元粗估,收購基美後對國巨年獲利每股貢獻純益10元到11元。

美系外資法人報告預估明年下半年併購完成後,2021年起國巨合併基美後的每股純益可超過31元。
 

展望明年被動元件市況,法人預期,明年被動元件產業營運可望逐季回到成長軌道。

國巨預期收購基美後,整體營收可望倍增,獲利可望大增8成。雙方合併後業績規模可超過30億美元,國巨集團將穩居全球被動元件市場第3大,汽車電子應用占比可到1成多。

國巨收購基美後,電容產品在合併後將占一半營收,國巨集團在全球鉭質電容市占率可位居第一。

法人預期,國巨合併基美後,鉭質電容占比約20%,MLCC占比約3成,晶片電組占比約15%,無線通訊產品占比約17%,電磁及感測元件占比約8%,薄膜元件占比約7%。

國巨表示,基美在鉭質電容產品全球排名第一,另外在MLCC雖然出貨量不高,市占率僅2%,不過基美在MLCC產值幾乎跟國巨相當,代表產品平均銷售價格(ASP)相當高,是國巨的20倍。(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巨#被動元件#股價#外資#基美#收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79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