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大學校園成戰場 返台生難忘驚魂夜餘悸猶存


發佈時間:2019/11/14 0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4 09: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香港反送中抗議事件愈演愈烈,部分大學校園淪為示威者與警方的戰場。有台灣學生自行購買機票,昨天晚間返台,談到前晚的校園衝突更是餘悸猶存,害怕警察衝進校園。

香港部分大學已經停課,並通知外籍學生返國,許多在香港的台灣學生也在昨晚自行上網購票後返回台灣。

 

7名台生昨晚自行搭機返台,其中一名黃姓學生說,這次返台感覺像在逃難,因為所有資訊都不確定,也來不及整理行李,只能先把重要的隨身物品打包帶著,就連機票都是坐在計程車上用手機訂的,一度還擔心訂不到機票進不了機場,因為現在前往機場一定要有機票和身分證件,還好順利回到台灣。

周姓學生說,自己就讀的學校並不熱衷政治,但是仍受到抗議事件影響,學校昨天已宣布暫時停課,同時要外籍學生先返國。他在指導老師的強烈建議下決定先回台,幸好在計程車上搶到最後3個機位的其中一個,否則恐怕還要留在香港。

另一名蔡姓學生說,學校內參與反送中運動的住宿生把宿舍當成基地,為了阻止警察進入校園,還設定了很多作戰計畫,甚至以校園飲料販賣機設立路障,有的學生則會調製燃燒彈及化學性物質等,用來攻擊警察造價昂貴的防毒面具跟設備,藉此逼迫警方撤離。
 

蔡姓學生指出,現在香港街頭已經陷入惡性循環,警察如果執法動作太逾矩,學生們的反抗就會更激烈,但也有學生疑似為了增加國際能見度而主動挑釁,現在待在宿舍裡都害怕警察會衝進校園,夜裡更令人擔心害怕。學校也提醒國際學生先返國,剩下的課程將以線上遠距教學為主。

返台學生表示,這幾天的抗爭越來越激烈,在香港的台灣學生有主動設立通訊群組,讓留校人員自行加入,因為學校提供的訊息很慢,學生只能自立自強。由於台灣的家人都很擔心,也會催促趕快回家,因此同學們都會設法買到機票,先回台灣再說。

為了台灣學生的安全,教育部也透過駐港人員與香港中文大學的台灣學生會接洽,除已協調華航班機,載運香港中大台生在14日凌晨返台,也有多名台灣學生自行透過網路購票回台,教育部也將持續關注在香港的台灣學生,並提供必要協助。(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校園#示威#台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713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