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連兩天三罷 林鄭:停班課就是跌入圈套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2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12:38

香港的三罷行動,今天(11/12)持續進行,多處都有示威堵路,有勇武派示威者破壞港鐵設施,乘客得下車走鐵軌返回車站,而且三罷戰場還延伸到大學,警方的催淚彈射進中大跟城大校園,還入校內逮人,警方跟特首林鄭月娥都嚴厲譴責暴力示威者,林鄭說政府不能貿然停班停課,否則就會跌入圈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汽車燒起來,燃起濃濃黑煙,在警察跟示威者中間,隔出一道防線,警方舉起黑旗後,發射催淚彈。

雙方對峙地點,在香港中文大學,11日有警察到中大施放催淚彈,12日早上,中大學生開始設路障,試圖阻止警方入校園,10分多鐘後,警方往前追,開始逮人,有數名黑衣人被捕,晚間中大校長段崇智與學生見面,表示,校方會派律師跟高階職員協助被捕學生,而在九龍塘的城市大學,示威者在學校對外道路用磚頭跟圍欄設路障,防暴警察到場,對在天橋上丟磚頭的示威者,發射催淚彈。

黑衣者用雨傘擋煙,這時警方廣播發出這道命令。

 
警察廣播:「他(示威者)頭凸出來了,打他頭。」

香港的三罷行動12日繼續,警方知道有黑衣人在學校或對外道路設路障後,到場驅離,校園變成戰場,學術自由聯盟團體批,警察根本不可以進入校園,警方這樣解釋。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即使沒有搜查令的情況下,警隊條例已賦予法定權力,去進入這些處所進行拘捕,學校、商場以至港鐵站,都不會是『無皇管』,而我們要提醒在公安條例下,學校根本不是私人地方。」

港鐵也是三罷受影響的單位,有部分路段被示威者丟擲單車,阻礙行車,乘客得下車沿著鐵軌走回車站,有年長者身體不適,得用擔架抬離。

港鐵乘客vs.記者:「本來去粉嶺,又想出九龍,就在這裡(沙田)塞死,真是慘,(現在要回去?),現在回家,還上甚麼班,(會不會遲到?),沒辦法,他是要這樣弄,沒辦法。」

路口燒雜物,交通大打結,多區交通癱瘓,中環一帶則有大批白領上班族聚集,戴口罩站在馬路上,手高舉比出五的手勢,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不過特首林鄭月娥對三罷態度強硬,11日說示威者不會得逞,12日再批三罷自私。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示威者這些想癱瘓香港,造成一個真的香港停擺了,不能上班、不能上學的現象,是極為自私的。」

 
警方全力拘捕,執行手段強悍,紅磡站通往理工大學的天橋,有一名女子跟警方起口角後,被噴胡椒水,接著她把水潑回員警身上,激怒警方。

另外也有中學生見到警方,害怕得高舉雙手,接受盤查,生活上的不便與恐懼成了香港人的後遺症。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三罷行動#示威#林鄭月娥#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1516

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