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馬英九都不敢!阿扁驚:韓國瑜想讓這事「借屍還魂」?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2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2 12:36
圖/翻攝自馬英九、韓國瑜臉書
圖/翻攝自馬英九、韓國瑜臉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在11月11日公布副手人選,確定搭檔前行政院長、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出征2020。前總統陳水扁雖看好「國政配」是加分好牌,但他昨(11日)撰文質疑韓國瑜選這天公布副手,是想讓接受「一中原則、終極統一」的「國統會」借屍還魂,痛批「連馬英九都不敢做的事情,難道韓國瑜要遂行他的中國夢?」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阿扁昨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在3個11的日子,阿扁想的不是11年前的11月11日進去台灣巴士底獄受到的羞辱。而是傳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建議仿李登輝時代『國統會』的定位,成立什麼機制,要讓接受『一中原則、終極統一』的『國統會』借屍還魂…而張善政總召集人卻是韓國瑜同日公布的副手搭檔?」

 
 
阿扁提到李登輝1990年在總統府成立黑機關「國統會」,隔年制定「國統綱領」,經國民黨中常會通過交由行政院會決議執行。黃信介被掛名「國統會」副主委,但未參加開會,阿扁市長則直接退回「國統會」的委員聘書。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他表示,馬英九執政8年也不敢恢復主張「一中原則」,接受「終極統一」的「國統會」與「國統綱領」,質疑「連馬英九都不敢做的事情,難道韓國瑜要遂行他的中國夢,實現他的『一中原則九二共識』,而貿然恢復『國統會』的運作與『國統綱領』的適用?」 他也反問這是韓國瑜的意思?還是張善政的建議?
 
最後阿扁表示「國政配」正式成形的第一天,比起去酸張善政「善後、善變、善終」,更值得綠營與全民重視的應該是韓國瑜是否接受國政團建議、恢復黑機關「國統會」?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馬英九#陳水扁#阿扁#國政配#韓國瑜#張善政#國統會#黑機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57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