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宣告「國政配」成形!韓國瑜:他一直是我心目中首選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1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1 12:30
圖/TVBS
圖/TVBS

選戰倒數61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11日)上午親自宣布「國政配」成形!副手人選確定就是國政顧問團總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韓國瑜表示通過國民黨初選後,張善政一直以來都是他心目中副手的首選,並指決定副手人選已有一段時間了。而過去曾說不擔任副手的張善政則舉出3點理由,強調自己絕不會只是吉祥物。
 

圖/TVBS

韓國瑜今在宣布副手人選的記者會上一開始,先細數張善政的學、經歷背景,大讚對方一步一腳印,人生旅途上都對台灣有貢獻,更表示「他種菜、我賣菜」,2人和土地關係都很密切。韓國瑜說,2人都非常擔憂台灣前途與未來,期盼這是一場君子之爭的選舉,雖以今天台灣的政治氛圍,期待總統大選乾淨、公平、公正、陽光磊落,已變得非常困難,但2人仍期待給國人一個選擇,若人民願意投給他們一定會一本初衷認真為中華民國打拼。

 

張善政笑稱韓國瑜果真實踐諾言,「找了一個頭髮比他多的副手人選!」隨後他提到自己答應出任的3點理由,第一是希望做為韓國瑜的無黨籍夥伴,能陪他帶領國家回歸善良政治的本質,建立韓政府「只問是非、不問顏色」的特質。第二,是下架蔡英文;第三則是希望自己的背景可協助台灣達到「科技興國、智慧治國」的境界,讓國家經濟發展未來能有嶄新面貌。

至於曾經形容副手就像吉祥物和深宮怨婦、稱不會擔任副手一事,張善政解釋其實是擔任國政顧問團總召讓他改變了心意,因為對韓國瑜未來整體施政有整體的了解,張善政強調未來若能當催化劑,自己「絕不會只是吉祥物」!他還表示原本盤算明年投票後可以回歸從前浮雲般的日子,但「仔細想想大家都活在俗世內,若國政不在軌道,大家都過不好,我即使回到深山也一樣」,稱實在無法開口拒絕韓。  
圖/TVBS

而韓國瑜被問到先前人選中還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時,他強調其實在期待副總統人選的過程中,「張善政一直都是首選!」他表示組合不光是選票考量,還有很重要為國家做事的分工考量。韓國瑜說,自己從前在北農賣菜時,張善政當時來了解過年期間的蔬菜水果供應,「他沒有任何價值、任何派頭,立刻換上雨鞋視察菜市場,這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強調一直以來對張都非常景仰,也認為張非常關心人民。
 
 
65歲無黨籍的張善政曾在馬英九、蔡英文政權交替期間,擔任「過渡內閣」的閣揆,他不僅擁有台大畢業,美國史丹佛碩士、康乃爾博士的優秀學歷,在業界也有Google公司亞洲硬體營運總監的驚人資歷;一路從科技部長當到行政院長的他,政壇資歷也相當完備。
 
和韓國瑜同樣奉行「現場主義」的張善政,作風和過去的國民黨閣揆大不相同,像是擔任行政院長期間因台南飽受寒害,他親自南下勘查虱目魚災損,後來台南維冠大樓因地震倒塌,他也迅速前往勘災,成為「馬政府滿意度最高閣揆」。
 
據悉,張善政配合度高、爭議少,身段也柔軟,就連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當時都想挖角張善政繼續留任內閣幫助蔡政府。不過張卸任後跑到花蓮務農,如今重返政壇搭檔韓國瑜,也被形容是「一個種菜、一個賣菜」的接地氣組合。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張善政#國政配#副手#2020#總統#韓張配#蔡賴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44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