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同意降關稅? 白宮鷹派顧問:川普才能決定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8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23:06

美中貿易戰是真的有要停戰了嗎?中國大陸商務部開記者會,說兩國同意隨協議進展,分階段取消加徵關稅,激勵美股7日上漲,但白宮鷹派幕僚卻跳出來澄清,貿易顧問說,目前還沒有達成撤關稅的協議,唯一可以決定的只有總統川普,大陸政策顧問也說,商務部的說法,是有些一廂情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股7日,三大指數全都上揚,倒是8日的亞股漲跌不一,這都跟一項消息有關係。

金融時報副主編:「我們聽到一則頭條新聞,有新的貿易協定快敲定了,但充其量不過是中美之間同意,要降低一些已經開徵的關稅,不是什麼全面的新貿易協定。」

大陸商務部說,兩國同意分階段取消關稅,讓美股投資人很樂。

 
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中美)同意隨協議進展,分階段取消加徵關稅,這麼做有利於穩定市場預期,有利於中美兩國經濟和世界經濟,有利於生產者也有利於消費者。」

但這個消息出來後不久,路透社就報導,白宮鷹派幕僚反對,貿易顧問納瓦洛向福斯新聞網表示,現在第一階段的貿易協商,還沒有撤除現有關稅協定,唯一可以決定的只有總統川普。

照理想劇本走,簽署協議後,美國會取消原本12/15日,將對1560億大陸進口商品徵收的關稅,但大陸商務部記者會後,不只納瓦洛出面澄清,川普的大陸政策顧問白邦瑞也說,分階段取消關稅,目前尚無具體措施,這可能是中方一廂情願的期待。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發言人萊斯:「我們仍須等待,直到美中有真正的協議,我們才可以評估。」

把時間拉回一個月前,聽聽川普當時對貿易談判的看法。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剛與大陸完成協商談的很好,我們明天還會再談,我會跟副總理在白宮會面,我認為進行的很順利。」

川普講完這席話的隔天,大陸副總理劉鶴到白宮,與川普相談甚歡,但是。

 
金融時報副主編:「談的不是很好,談不好的原因是,這些都是已存在的問題,是大問題,最終跟大陸的科技戰,是一場新的冷戰。」

強制轉讓科技技術跟智慧財產權,是美國企業對北京政府最頭大的問題之一,且專家指出,大陸也在積極擴大其影響力。

金融時報副主編:「我認為大陸有自己的影響力,你們看他們的一帶一路。」

兩邊都在建立自己的一套遊戲規則,就看企業選擇跟誰。

金融時報副主編:「我最近與一位大陸風險投資者,有段有趣的對話他告訴我,他不期待將來在美國做任何投資,縱使我們換民主黨執政,他認為這些川普的政策都會持續下去,因為他認為我們跟大陸的經濟,會朝國家民族主義邁進。」

 
貿易戰打打停停,美中進行了13輪談判,再加上香港問題,以及烏克蘭電話門恐影響川普連任,這場仗讓雙方談判官員,打得格外辛苦。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貿易#協議#關稅#美股#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96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