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民調被韓國瑜拉近! 陳水扁點出關鍵原因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8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8 19:46
圖/TVBS
圖/TVBS

2020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TVBS今(8日)公布最新民調,其中總統蔡英文支持度下滑3個百分點至49%,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則略增為40%,雙方差距已降到個位數。對此,前總統陳水扁表示,2020年蔡陣營好像還沒提出足以感人肺腑、振奮人心的選戰訴求與造勢活動,陳水扁認為,領袖魅力是天生的,學不來也不必學,雖競選團隊可幫忙彌補領袖的不足,但最怕的是,以為「穩的卡輸在欉黃的」。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今有記者在一邊一國行動黨的群組中向陳水扁提問,指出「2020年大選,韓國瑜屢屢舉辦造勢活動並藉由傾聽政見拋出政見,民進黨在這次選舉是否已呈現被動的一方?是否會影響選情?民進黨過去選舉能有一定的能量來自於擁有魅力型的領袖如您,現在的狀況是否為無魅力型領袖所致?若無魅力領袖原因又為何?」

 

對此,陳水扁回應表示,若以「英雄造時勢,時勢造英雄」這句話,來看2020年的總統大選2位主要的候選人,2018年高雄市長一役,韓國瑜顯然是「英雄造時勢」的典範;而蔡英文目前的總統選情,與2016年的完勝,似乎又是另1種類型的「時勢造英雄」。

圖/TVBS

陳水扁指出,根據對選戰長期觀察或參與經驗,他曾提出「主導議題,引領風騷,鼓動風潮,創造時勢」16字的贏的策略。陳水扁解釋,縱使尋求連任的衛冕者,也要化被動為主動,不能採取守勢,仍然要有「攻擊就是最好防禦」的思維與作為。面對抹黑的負面文宣,「三分澄清,七分攻略」,不僅可以逆轉勝,也能維持領先優勢。

 
陳水扁進一步表示,2004年「國親合連宋配」聲勢如日中天,處於劣勢的他主打「全民公投,催生新憲」,並成功舉辦牽手護台灣的大型造勢活動,最後逼得藍營跟著跑,不只反公投綁大選,也不得不趴吻台灣土地。

接著陳水扁又舉2012年大選的例子,表示當時馬英九總統連任選戰,原本民調都是落後蔡英文,最後階段主動出擊,主攻「九二共識」,反而挑戰者蔡英文採取守勢,無力回應,以致失去選戰優勢,大輸80萬票。最後陳水扁提醒,歷史殷鑑不遠,綠營應該切記教訓。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蔡英文#民調#陳水扁#2020#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76

0.1487

0.4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