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指中國承諾疲乏 開放市場有待觀察


發佈時間:2019/11/07 0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7 09: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美中貿易戰背景下,中國今天以與歐盟簽署保護地理標示協定宣傳中國開放市場訊號;但歐盟曾指中國在改善商業環境存在「承諾疲乏」,後續開放市場廣度尚待觀察。

歐盟(European Union)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在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見證下,由即將轉任歐盟貿易執行委員的霍根(Phil Hogan)與中國商務部長鐘山簽署「保護地理標示與合作協定談判結束聲明」。

 

歐盟表示,這是近年來歐盟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之間商定最重要的貿易協定之一,中方稱這項協定是中國簽署第一個全面的地理標示雙邊協定。它為雙方產品在各自市場上提供保護,接下來雙方完成法定程序後,預計在2020年底之前生效,且歐方希望生效後再繼續擴大種類至其它產品。

而在美中貿易戰風險中,中國連2年大幅舉辦國際進口博覽會,以「開放」口號爭取其它區域盟友。習近平5日在進博會上指出,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將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並在5方面持續推進更高水準的對外開放措施。

向來反對美國單邊主義的歐盟成為中國的座上賓,不過,歐中在人權議題、及印太區域穩定方面不同調,合作並非沒有變數。
 

此外歐盟也了解中方說到並非一定做到,如同今年11月1日歐盟點名中國改善商業環境還有許多工作要做,而且指出中方存在承諾疲乏(promise fatigue),中國開放市場的廣度及深度還有待觀察。

地理標示(Geographical Indications) 是表明產地來源的重要標誌,屬於智慧財產權的一種,這證明某項產品來自某一個特定的地理區域,而且這地區廣為人知具有高品質,例如知名的法國香檳區(Champagne)葡萄酒及洛克福(Roquefort)乳酪等。這些受到地理標示保護的食品除能避免冒用偽造外,也具有更高價格,是歐盟對外經貿談判的重點。

根據歐方今天公布的100種列入地理標示清單都是知名農產品,除法國香檳外還包括愛爾蘭威士忌(Irish whiskey)、希臘菲達(Feta)乳酪等,而中方則是包括安溪鐵觀音、普洱茶、煙台蘋果等。(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歐盟#貿易戰#開放市場#馬克洪#習近平#貿易協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34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