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部建議降汽車零組件關稅 財部初步態度正面


發佈時間:2019/11/06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 14:3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為挽救國產車產業,立委建議降低9項關鍵汽車零組件關稅。財政部長蘇建榮回覆,經濟部也有相同建議並已提出稅式支出評估報告,對稅評沒有意見,現已進入法制作業,但最終方向仍要由行政院決策。

蘇建榮今天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於質詢時表示,據了解,經濟部已在10月31日提出稅式支出評估報告,建議降低包括引擎在內的9項汽車零組件進口關稅,根據稅評結果,降稅後帶動其他稅目成長,將可抵銷關稅部分稅損,稅收部分將為正收益。

 

江永昌認為,既然對稅收影響正面,且對國內汽車產業發展有所助益,這樣的政策財政部應該支持,尤其今年8月起,國產車市占率已首度低於進口車,政策不僅要做,且要快做。現行整車進口與引擎進口關稅相當都是17.5%,不利於帶動台灣汽車零組件產業發展,應降低關稅零組件稅率。

蘇建榮表示,日前已回覆經濟部,原則上財政部對稅評報告內容並無意見,現在已經進入法制作業程序。

不過,江永昌也指出,這屆的立法院會期已快結束,即使財部態度正面,時程上也恐來不及完成修法,要等到新一屆立法院會期開始。對此,蘇建榮回應,完成法制作業後,也可不預告直接送行政院核定,不過,決策上還是要看行政院態度,如果有需要的話,可能也要交由政委召開協調會。
 

財委會召委、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於兩人詢答完畢後表示,很多委員都在關切降低汽車零組件關稅議題,希望儘快通過,將於18日財委會議程中,排入此議題做討論;就其掌握,國、民兩黨委員可能都有提案,若行政院版來不及送入,也可以立委版本通過。

對於立委提案內容若與經濟部雷同,財政部是否會同意降稅。蘇建榮表示,仍要看立委提案內容而定,例如具體降稅項目、建議稅率,會在18日開會前,先與行政院交換意見。(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汽車#零組件#關稅#國產車#稅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2711

0.4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