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RCEP 15國完成談判 印度憂貿易失衡不加入


發佈時間:2019/11/05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5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過7年談判,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15個成員國今宣布完成20個章節和市場准入的談判,準備在2020年簽署,印度認為協定內容沒有回應印度的憂慮而不願加入。

第35屆東南亞國家協會高峰會(ASEAN Summit)及相關會議11月2日到4日在曼谷北郊的IMPACT展覽中心登場。4日下午登場的是備受矚目的第三屆RCEP高峰會,高峰會的成員包括東協10國以及6個貿易對話夥伴國中國、日本、南韓、印度、澳洲和紐西蘭的領導人

 

高峰會結束後16國領導人發布共同聲明指出,在面對快速變化的全球環境時,RCEP談判完成代表大家對於開放貿易和投資環境的承諾,RCEP可以促進區域的未來發展榮景,並對全球經濟有正面貢獻,RCEP可以成為多邊貿易體系的支柱。

聲明中指出,15個RCEP參與國已經完成20個章節以及所有市場准入的談判,準備在2020年簽署。聲明也提到,印度有重大且沒被解決的問題,所有的RCEP成員國會一起解決這些問題,印度最後的決定會取決於這些問題的解決方式。

RCEP從2012年宣布開始談判,泰國副總理兼商業部長朱林(Jurin Laksanawisit)曾在10月上旬的RCEP部長級會議後表示,RCEP的20個章節已經完成14個,期望可以在11月的東協峰會中完成談判。
 

但RCEP遭遇來自印度國內的反彈,不少印度人擔心加入RCEP後,將有大量低價的中國商品進入印度市場,還有來自紐西蘭及澳洲的便宜乳製品,會擴大原就已經很大的貿易逆差。

印度媒體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導引述不具名的印度政府人士指出,印度決定不加入RCEP是因為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認為,印度的憂慮並沒有在RCEP中彰顯出來。不具名的人士表示,RCEP沒有反映出它原有的目的,而結果並不公平也不平衡。

不具名人士也透露,中國在今天的RCEP高峰會中積極推動簽署RCEP,目的在於抗衡美中貿易戰,不過印度堅持不簽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RCEP#印度#東協#關稅#貿易#高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48

0.1084

0.4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