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選空戰廝殺 韓APP、蔡遊戲搶攻青年票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3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3 22:36

2020總統大選,蔡英文韓國瑜積極打空戰,臉書天天有貼文,但照片、影片宣傳已經不稀奇,蔡總統推出遊戲,韓國瑜則推出手機APP,杜絕黑韓訊息,雖然網路聲量韓國瑜高出蔡英文一倍,但負面訊息居多,要換成選票恐怕還要多下功夫。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哈囉剛剛在造勢大會,人山人海。」

社群影片忙開箱飯店設備,韓國瑜開始走輕鬆路線,對手蔡英文呢?主打政見,還刻意搭上最近熱門議題,2020大選倒數,韓蔡對決從陸戰一路打到網路空戰。

藍綠「空陸並進」,韓國瑜透過傾聽之旅不斷拋話題帶動討論聲量,3個月將近70萬筆,大幅超越對手,蔡陣營除了積極經營臉書社群,一天三四張發文,但網路聲量卻不到韓國瑜一半,只是網路討論度,能換成實質選票嗎。

 
圖/TVBS

文化廣告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韓國瑜)會被網友KUSO,KUSO成影片,這些影片分享轉傳的量就會非常大,或者是有一些酸言酸語,這些酸言酸語便於流傳,便於渲染。」

攤開兩人的臉書,有網路幕僚分析,蔡英文以質取勝,韓國瑜以量曝光多,兩人風格也大不同,韓國瑜要避免黑韓訊息流竄,還開發手機app,簡單乾淨的操作介面,整理出網路新聞還分類挺韓與黑韓,也推薦公眾人物相互拉抬,蔡英文推出「小英日常網站」,「總統府大冒險遊戲」,要拉近選民的心。

民眾:「蔡英文的圖片,或者是在視覺組合上,傾向於輕鬆活潑,有點fashion的味道,可是在韓國瑜上面的話,有點像是政令宣導的感覺。」

民眾:「上面的負面訊息比較多,關於蔡英文可能正向的政策比較多,(會影響你投票)會。」

圖/TVBS

民眾:「年長者的觀眾來說的話,還是要以傳統的行銷方式,比較適合一點。」

藍綠打空戰,各找自己最佳施力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總統#蔡英文#韓國瑜#黑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655

0.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