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縣府228不降半旗 盼重視823

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2/28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是228,依照內政部規定,公立機關和學校都要降半旗,不過已連續2年不降半旗也不升國旗的金門縣政府,在國民黨再度執政後的第一個228,仍然不改往例,公家機關有的只升縣旗,有的沒降半旗,有的連國旗都不升了,原來金門縣政府228不降半旗,是希望中央能重視對金門人來說更重要的823紀念日。

過去2年都沒有在228降旗的金門縣府,會不會在國民黨重新執政的第一個228改變作法?答案是沒有,縣府外3支旗桿上升的全是縣旗,就連前一天,縣長李炷烽被問到這個問題,他賣起關子。金門縣長李炷烽(98.02.27):「明天你們看就是知道了嘛,公文是相沿成習啦,我想我們這個要看看民意的反應。」

依照內政部發函通知,全台公家機關、公立學校都要在228這天降半旗,但在金門,除了縣府只升縣旗,金門後備服務中心,國旗還是高高升起,金門稅捐處跟工務局,別說降不降旗,根本什麼旗都不升,旗桿上空空如也;不過像金門縣警局、縣議會等其他公家機關,還是乖乖照規定來。

李炷烽曾經說過,228不降半旗是因為對金門人來說,感受不像823砲戰紀念日一樣深刻,希望中央也能顧及金門縣民感受,把823和228一樣列為降半旗紀念日,只不過有的升縣旗,有的不升旗,也有的按規定降半旗,一樣在金門,卻是不同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28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25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