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兩岸關係議題 蔡總統:應謹慎不該輕慢以對


發佈時間:2019/10/29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9 12:3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兩岸關係是個重要的議題,也關切到台灣的未來,任何政治人物在講這些的時候,都要比較謹慎,不要用太過於輕浮的用語,主權不被剝奪侵害是最重要的事。

蔡總統出席中華民國農業機械耕作服務協會聯合會大型農機應用發表會,對於記者提問,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評論兩岸政策時,以「王X蛋」及「爸爸」來形容,她表示,真得不清楚韓國瑜為什麼會這樣講,很多人也都不了解,為什麼會是這樣的講法。

 

蔡總統表示,兩岸關係在台灣的公共政策領域來講,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議題,也關切到台灣的未來,任何政治人物在講這些的時候,都要比較謹慎,也不要用太過於輕浮的用語來講兩岸關係,現在的兩岸關係應該是大家花多一點的時間跟精力來關注。

記者又問,韓國瑜說民進黨對任何政治質疑都以「護主權」來回應。蔡總統指出,中國在今年年初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時候,已經對台灣的主權構成一個很大的威脅,所以在此時此刻,這個不是輕慢以對的問題,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

蔡總統說,台灣的主權確實已面臨到很嚴重的威脅,這是真實存在的威脅,絕對不會是一個虛幻的存在的主權問題。如果台灣沒有主權的話,就守不住民主自由。
 

蔡總統指出,這段時間以來,台灣人民對這件事情感受很深,也就是說,「我們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是我們要共同保護、捍衛的」,這個最真、最重要的根源,在於台灣2300萬人所共有的主權不會被剝奪、也不會被侵害。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兩岸#主權#韓國瑜#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1121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