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利時公主擁王位繼承權 成歐洲王室新星


發佈時間:2019/10/26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9 10:39
比利時布魯塞爾知名地標證交所外觀。圖/中央社
比利時布魯塞爾知名地標證交所外觀。圖/中央社

比利時伊麗莎白公主昨天滿18歲,已達可繼承王位年齡,這位準女王不僅擁有高顏值,在生日演說中緊隨社會脈動關注氣候變遷,展現新形象,將成為歐洲王室新星。

歐洲王室中,除了知名的英國王室外,過去較為低調的比利時王室也開始受到關注,原因是因為1831年建國歷經7位國王後,接下來比利時將出現史上首位女王,伊麗莎白(Elisabeth)公主。

 

伊麗莎白公主從小就是媒體「嬌點」,在準女王身分加持下,公開出席活動時特別受矚目。比利時媒體介紹,她喜歡跳舞、鋼琴、繪畫,由於外貌清純,身材高挑,穿著打扮相當時尚,每次公布王室家族相片時總占特別多版面。

比利時現任國王菲力普(Philippe)與王后瑪蒂爾德(Mathilde)育有2兒2女,在修改繼承制度後,長女伊麗莎白成為王位繼承人,10月25日她滿18歲,這對王室可是大事,因為從當天起,理論上她可以繼承王位,未來將是比利時百年君主制中首位女王。

伊麗莎白公主18歲生日,除先發行由國王親自掌鏡的紀念郵票外,生日當天在王宮舉行的慶典王室成員更是幾乎全員到齊,電視轉播全程儀式,除國王與公主演說,還有舞蹈表演及歐洲歌唱大賽歌手獻唱生日快樂歌,為近年來王室最受矚目的一場生日派對。
 

不過,菲力普國王在53歲接下王位迄今只6年,因此伊麗莎白公主不急於立即登上王位,但這位準女王已開始展現其風格,她在全國矚目的生日演說上除陳述對國家的責任外,更表達對氣候變遷議題的關注,引發許多人共鳴。

她表示與大家一樣關心未來,特別是氣候議題,必須合作找到解決方案。在有著相同的希望下應有所作為。「我相信未來,因為看到我這一代人為此付出了多少努力」。

阻止全球暖化是當今歐洲最重視的訴求之一,各國皆有大批年輕人上街要求政府提出作為,布魯塞爾近期更有環保團體聚在王宮前靜坐,促請國王正視問題,宣布氣候緊急令,最後數百人遭警方帶走,伊麗莎白在重要的生日慶典上展示緊隨社會脈動,呼應人民訴求,成功塑造新形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利時#公主#繼承王位#首位#女王#伊麗莎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712

0.1957